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90秒搞定! 城阳不动产登记证明可以自助打印啦

2019-10-24 17:08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朱颖)为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方便办事群众,城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近日在城阳市民中心大厅,正式投入使用不动产登记证明自助打印机。

该设备具备语音提示、二代身份证识别、人像拍照扫描、证书编号自动识别和自动打印盖章等功能,市民输入收件回执编号,读取权利人(代理人)二代身份证信息并拍照扫描后,即可自助打印并领取不动产登记证明,全过程仅需90秒。

自助制证机不仅省去了市民在窗口取号排队等繁琐步骤,还优化了从缮证到发证的案卷流转流程,特别是针对有大批量证明打印需求的金融机构,极大缩短了申请人排队等待时间,用机器取代人工,有效缓解了发证窗口工作压力,打破了传统的缮证、发证模式,开辟了不动产自助业务发展的新空间。

结合城阳区市民中心开辟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真正做到领取不动产证明“随地不限时、领证不排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