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51%小学生享校内课后托管 您对结果满意么?

2019-10-31 09:5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韩彤彤 单栋奎 见习记者 郭怡希)30日下午,青岛市“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在城阳区举行。市教育局就2019年青岛开展“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项目进行了汇报。据悉,青岛市目前已组织开发了科学、技术、实践、劳动等30多门三点半课程,秋季开学伊始,全市共有21.7万小学生参加课后托管服务,比上学期增加了16.7%,占比51%。

记者了解到,青岛以实行“一区(市)一策、一校一策、一生一策”,按需托管为目标,校内托管分为免费托管和引进校外教育资源两种模式,主要为组织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开展文体、科普、社团活动等,老师还会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辅导,但严禁借课后服务名义组织集体补课或教学。

在接送时间方面,校内托管基本服务每天结束时间不早于下午5:00,对家庭按时接送仍有困难的学生,要将校内托管延时至下午5:30。对个别特殊情况,会灵活安排适当延长托管时间。

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参加托管的小学生达到19万人,占全市小学生比例的34.3%。目前,全市共有21.7万小学生顺利参加课后托管服务,比上学期增加了16.7%。

此外,为强化学生安全管理,我市已为中小学配备校园保安近5000名,投入348万元为中小学生购买校方责任险,并鼓励学生购买学平险,以助学校解除后顾之忧。

2019年,市教育局共承办市办实事三项,分别为:开展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基本服务、新建1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开工建设60所幼儿园。截至目前此三项市办实事已经全部完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