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够鲜!实拍小港码头,海货怎么买?看过来!

2019-10-26 16:37 作者:无敌饭爷 来源:青岛美食团
分享到:

喝(ha)啤酒,吃蛤(ga)喇(la)!

来青岛游玩的人,十个有八个是冲着海鲜来的!哪里能买到新活海鲜?哪里卖的比超市便宜?哪里能代加工海鲜…每个月都有上百条这样的留言!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就藏在小港水产品批发市场里!

熟悉这儿的大多是附近居民,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是这里的常客,当然也不乏慕名而来的游客。

这不就是普通的市场吗?猜你一定会这样说!别急,里面别有洞天!

一进门口就感觉到市场里略显清冷,零零星星有几家卖海鲜的店,看着也蛮新鲜。

再往前有卖饰品的,也有卖干货的,这个时候别停下,直到…

没错,直到小港码头的全貌逐渐出现在视野中,海鸥、渔船、叫卖声、人来人往的人…

是了,今天的目的地就是这儿!小港码头!

每天下午1点,这里聚满了人

“我们一般都是半夜出海打渔,差不多下午1点左右就开始叫卖了”

“我们这儿的货都是刚上来的,价格也比外面便宜很多”

“看好啥,我给你便宜便宜,吃个新鲜”

……

从市场出口处一拐弯,就到了另一个天地,沿着岸边一整趟街都被海鲜挤满。海螺、鱼、螃蟹、虾、蛤蜊、虾虎…平时超市里有的在这儿都能看到。

再往前上了桥,会发现桥底下有好多渔船停泊,都是刚刚上岸准备卖货的渔民。离岸边近的也可以直接上船上问价,买卖!

而下了桥,这里才是人群聚集区,有点像集市上的海鲜区,热闹的很~卖家基本都是划区,有自己固定的位置,将自己海鲜一字排开,等待食客们挑选。

而在这,你还会发现一些平时接触不到的新事物!正在补渔网的大爷、坐在码头边眺望的人,亦或是岸上兴致勃勃垂钓的…

挑选海鲜小妙招,直接上手

饭爷虽被眼前的一幕幕吸引,但正事可没敢忘,一起来学习挑海鲜呀~

首当其冲的就是虾子,基本捞起来活蹦乱跳就证明它的鲜活程度,但很多时候是不让自己挑的哟~

张口的扇贝和海螺怎么检验是否鲜活呢?用手指轻轻一碰,你就知道啦~

这俩就不用饭爷说了吧,企图逃跑可还行?

鱼要怎么挑呢?饭爷偷偷观察了一下,有经验的大爷大妈都会拿起来掂量下分量,轻轻捏下鱼身,再观察下鱼鳞的颜色,这些都过关就可以可劲买啦~

而章鱼和虾虎这些,也是看其是否鲜活,来鉴定它的肥美度。

抢海鲜大战,手速与砍价并存

哗啦哗啦,一箱子大螃蟹刚倒出来就被一些等待的食客包圆啦!这个时候拼的可是手速,稍晚一会,筐子可就见底啦~

最后再来说说讲价和讨价还价。在场的食客都会先挨家打听价格,稍作对比后再决定买哪家。当然,买的时候还是会砍价,比较能砍一分是一分。

“这个螃蟹你就给我24一斤吧,你也不差那一块钱是吧…”

“我都是常客,以后吃好了就买你家啦,给便宜点吧~”

“多拿上一个吧,又没多少是吧,放上吧,就这样吧~”

……

海鲜花样多,鲜活又肥美

贝壳类  

香螺15元一斤、海螺大的25元小的20元、钉螺15元一斤…当然这些价格都是没讲价之前的,你可以凭借其三寸不烂之舌再降降嘛~

虾、螃蟹、鱿鱼等

这些可都是货真价实鲜活的,螃蟹大的30元一斤,海虾40元一斤,笔管10元一斤…有的让挑选,但有的不能,看你自己选择啦!不可挑选的适当便宜些。

哇咔咔,超肥美的大螃蟹,老板直接开盖放在旁边,货真价实哟~

鱼类 

鱼还是新鲜的最好吃!喜欢吃鱼的宝宝一定要来瞅瞅,带鱼、鲅鱼、鲳鱼…各种品类,挑花眼~

现场代加工,原汁原味

就在岸边不起眼的地方有一个海鲜代加工,想吃原汁原味的口感可以直接进去加工现吃哟~

还有的食客直接在码头边上开吃啦!看这架势,饭爷都忍不住想上去蹭吃一口~

怎么样,再有人问你来青岛去哪买海鲜,直接把这篇甩给他!就是这么霸气! 

文字:无敌饭爷

图片:青岛美食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