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整治住房租房黑中介乱象 各区举报电话公布

2019-10-26 16:53 作者:王冰洁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整治住房租房“黑中介”乱象 公布各区举报电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进一步推动青岛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此外,还公布了各区市住建部门监督举报电话。

会议提到,要建立左右协同机制,尽快建立完善部门联席制度,强化协同配合,形成重点问题联合研究、市场整治联合执法的联动机制。此外,还要成立工作专班,摸清底数,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压实压准责任,落实落细措施,让群众能够真正看得见整治的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重点包括六个方面,分别是: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诱骗群众租房;对当事人隐瞒真实的住房租赁交易信息或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赚取住房出租差价;实施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收取未明码标价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包括违规提供租金消费贷款等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未按规定备案;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经纪人资格证而从事居间服务、游离在监管之外,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或预定金。

(记者 王冰洁)

附青岛市各区市住建部门监督举报电话:

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客观公正、便民高度的原则,建议举报事项首先向所在辖区反映

投诉电话:83662678(市南、市北、李沧)

88999736(崂山)

86898180(西海岸)

87866363(城阳区)

85053016(即墨区)

68012608(高新区)

82289360(胶州市)

87357170(平度市)

88401175(莱西市)

举报电话:8578582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