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清华系企业家组团来青投资 看好青岛未来发展

2019-10-27 19:14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清华系企业家青岛投资合作对接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江东旭)今天下午,清华系企业家青岛投资合作对接会在崂山区政府举行,数十位“清华系”企业家在会上展开交流,就在青投资合作发表意见。参加此次对接会的企业包括了多家上市公司,涵盖了数字科技、金融、纳米科技、互联网、生物科技等多个新兴产业及家电制造等青岛传统优势产业,共有23位清华大学毕业的企业家以及科研人员参加。

清华系企业家考察团向市商务局、崂山区介绍团队企业家从事的行业与领域。

对接会上,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孝芝,崂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对考察团表示了热烈欢迎。青岛华通集团总裁、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副会长邓力介绍了清华考察团一行的情况,与会嘉宾分别介绍了所在团队的发展状况,表达了对青岛营商环境的认同,同吋就自身所关注的相关政策、扶持计划、人才落户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交流中,与会的企业家纷纷表示,看好青岛的发展机遇,期待通过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寻找更多机遇落地青岛。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燕宪文说,同方股份将结合青岛的产业优势,在海洋装备、智慧节能、轨道交通以及清洁能源等领域,探索更多方式,深入合作。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表示,期待与青岛在培养大数据人才方面展开合作,为各个行业发展提供人才基础。

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就大数据发展新动向作相关介绍。

作为“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战略合作支点的“双定位”城市,青岛正进一步深化改革,抓住机遇,扩大开放,积极构建“双招双引”的重大平台和载体,以商招商、以才引才,为青岛的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此次对接会,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作为校友企业家的项目对接平台,将进一步搭建企业家与政府的对接平台,促进具体项目的落地及投资,把优秀的项目、人才、资本带到青岛。
据了解,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大会——清华校友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将于10月28日正式举行,此次会议聚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产业,目前已有60多个项目意向来青投资,涉及TMT、Ai、大数据、生物医药、先进制造、集成电路文创等领域,预估累计投资金额超过百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