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轨道交通示范区规划曝光 交通医疗教育全都有

2019-10-28 11:0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 (记者 李倍)民生保障及城市建设一直以来是城阳区的工作重点。今天,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超做客《行风在线》时,就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的规划建设做出了详细介绍,该区域将依托轨道交通千亿级产业链进行规划编制,启动12处旧村改造,并规划学校、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青岛北部区域产城融合、宜业宜居、时尚美丽的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

此次访谈中杨超介绍,随着北岸新城区域产业的不断聚集,省政府批复成立了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并将整个区域纳入了统一的规划布局,依托产业发展,结合产城融合实行区域改造、基础设施完善和城市品质提升。

杨超表示,市委市政府已确定将轨道交通产业作为青岛市的支柱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超过1000亿元,是我市首个千亿级产业链。今年5月,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国家高速列车创新中心下线,这标志着我国在高速磁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而随着产业高地的形成,该区域与产业相匹配的城市环境有待提高,为此区委区政府将重点完善城市建设。杨超透露,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规划区域83平方公里,委托专业机构进行了城市整体设计和规划,并将整个规划纳入了青岛市总规的控制性规划编制。

目前,示范区正在启动12个社区的旧村改造,拟规划中小学校26所,并在区域内布局一所三甲医院。此外,今年将启动岙东路改扩建工程,明年计划启动建设中车大道和北部外环路。此外,该区域已确定规划4条地铁线路,并将分三年整治区域内四条河道,实现交通、医疗、教育全面布局,打造青岛北部区域产城融合、宜业宜居、时尚美丽的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