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建成22所幼儿园 青岛新增学前普惠学位1.43万个

2019-10-31 09:5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韩彤彤 单栋奎 见习记者 郭怡希)学前教育一直是近年来市民关注的民生热点,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青岛市60所幼儿园建设项目中22所已完工并投入使用,9所已完工正推进验收等后续工作,29所正推进主体工程或装修工程等施工。

据介绍,近年来,青岛市把促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作为重大民生工程。2011-2018年,全市各级财政投入40多亿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189所,提供优质普惠学位21万个。2019年市办实事“开工建设60所幼儿园”项目总投资约12.5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1.58万平方米,可增加约1.43万个普惠学位。

记者了解到,“开工建设60所幼儿园”项目由各区市教体局负责督办辖区内确立项目的开工建设,并每周向市教育局汇报进展情况。市教育局全面掌握和实时监控各项目进度,通过对接部门、现场督办等多种形式,及时指导、协调、解决各项目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目按计划推进。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重点关注剩余29个未完工的幼儿园建设项目,持续督促有关区市和承办单位做好项目建设的推进工作,确保各幼儿园建设项目按计划完工,早日投入使用。

2019年市教育局共承办市办实事三项,分别为:开展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基本服务、新建1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开工建设60所幼儿园。截至目前此三项市办实事已经全部完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