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消息!3小区6000户居民今年可领房产证

2019-11-05 11:00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李倍)房子的事是百姓的大事,无法办理房产证将影响子女入学、落户等问题。今天,即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鞠朝友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即墨区政府已经为26个小区36600户居民解决了“办证难”问题。今年年底前还将有3个小区具备办证条件,近6000户居民有望拿到房产证。

鞠朝友在访谈中表示,2017年即墨区共排查出无法办理房产证的住宅小区46个。近年来,即墨区政府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不断研究解决“办证难”问题的方法。截至目前,即墨区政府已经为26个小区36600户居民解决了“办证难”问题。

根据前期的摸排工作,鞠朝友表示,小区“办证难”大多是因为土地手续不完善、建设手续不齐备或牵扯涉法涉诉问题等原因,即墨区政府根据情况分门别类,采取“对症下药”的方法,“一个小区一种办法”帮助百姓解决房产证办理问题。

此次访谈中鞠朝友透露,目前仍有近20个小区1万户居民的“办证难”问题正在积极推进,今年年底前还将有3个小区具备办证条件,近6000户居民有望拿到房产证。同时,鞠朝友表示,部分小区因情况复杂耗时较长,但区政府一直在加紧研究,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争取为更多的百姓解决“办证难”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