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大项目落户 西海岸将建设海洋大数据国家级中心

2019-11-06 04:05 来源:青岛发布
分享到:

11月2日

青岛西海岸新区与

青岛蓝色地球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签署了

蓝色地球大数据项目合作协议。

蓝色地球大数据项目,总投资额27亿元,分两期建设。

◆一期主要建设海洋大数据国家级中心、地球大数据产业化服务与应用中心、“一带一路”海洋大数据产业化研究与决策中心、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

◆二期主要建设七大海洋专题项目产业中心、海洋大数据产业孵化中心、地球大数据信息技术学院等。

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个大项目

也正式签约落户在新区。

11月2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签约,

其山东总部及日本韩国总部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项目

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科大讯飞计划投资20亿元,

设立独立法人全资子公司,

作为山东总部和北方重要中心,

业务覆盖山东及周边省份。

blob.png

山东讯飞公司将控股或参股科大讯飞面向日本、韩国的海外公司,并逐步承接业务,积极推动其智慧家居龙头生态企业“飞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项目将打造全球中文学习第一门户——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以西海岸新区为中心开展基础研发、资源研制、教研培训、市场推广、重大课题研究等工作,根据推广需要建设本地数据中心。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建成后将成为教育部直属的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中文学习支持。

还将建设AI+产业加速中心,助力青岛“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力争五年内组建大企业联合创新中心不低于20家,形成不低于20个国内领先的标志性前沿技术成果和应用解决方案,推动不低于5个应用成果达到规模化应用水平。积极协助新区促成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国际国内一线品牌的峰会、论坛落户当地,营造浓郁的青岛市人工智能产业氛围。

科大讯飞还将积极探索与新区设立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积极扶持优质生态企业的快速发展。积极与本地政府和高校进行合作,组织建设人才实训基地,联合高校开设“AI学院”等形式,推动青岛市人工智能技术人才的快速增长。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积极开展与当地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技术合作,成立校企联合实验室,促进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产业转化。

(来源:青岛西海岸发布、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