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学生餐不健康?市教育局:油炸食品每周不超2次

2019-11-06 04:05 作者:于泓 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韩彤彤)5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在本次网谈中,诸多网友对学生在校就餐质量以及学校餐厅建设提出疑问。对此,姜元韶表示,市教育局在加强学校食堂设施建设的同时,对食堂布局流程设计、经营模式、成本控制、营养含量、菜品净重、蛋白类食物、绿叶蔬菜数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定期对学校食堂管理和从业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以提高学生餐质量。对于油炸食品和鸡产品的供应有明确规定和要求,每周不得超过2次。

哲范小学设加餐窗口

据网友反映,哲范小学餐厅饭菜不够吃,且含辣椒口味菜品过多。对此,姜元韶表示,哲范小学餐厅于10月开餐,根据各方意见调整后,现已无辣味菜品。

另,学校设有专门的加餐窗口,每天安排专人给饭菜不够的学生加餐,学生可根据自身需求到相应窗口添加饭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调研学生喜爱的饭菜口味,同时,加强食堂管理,调整花色品种,适当添加水果,用丰富的菜品满足孩子们的午餐需求。

学生餐油炸食品和鸡产品每周不超过两次

有网友表示,目前学校食堂硬件设施建设完备,但饭菜种类少,油炸食品偏多。对此,姜元韶回应市教育局对食堂布局流程设计、经营模式、成本控制、营养含量、菜品净重、蛋白类食物、绿叶蔬菜数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将定期对学校食堂管理和从业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对于油炸食品和鸡产品的供应有明确规定和要求,每周不得超过2次。

青岛嘉定路小学现阶段将延续配餐方式

针对青岛嘉定路小学没有餐厅的问题,姜元韶给出回复,嘉定路小学位于老市区,用房面积紧张(面积为6800平米,学生数998人),现教学楼仅能满足学生教育教学需要,暂无合适场地建设学校食堂。

上级部门将对学校进行规划建设,届时将配套建设食堂。现阶段采用配餐方式解决学生在校午餐问题,学校实行师生同餐、校长陪餐,不断加强对配餐的管理。

除学校餐厅问题外,不少网友对青岛中小学对外开放情况存疑,姜元韶针对此类问题给出回复。

青岛第二实验初中校园已面向居民办理入校建设活动卡

有网友表示,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未按规定向市民开放。姜元韶对此作出回复,青岛第二实验初中校园对外开放的具体时间是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学生不在校期间的上午7:00-11:00;下午17:00-晚上20:30。寒暑假之外的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校园开放时间为晚上18:30-20:30。目前该校已为居民办理了入校健身活动卡1百多张。

网友:早上想去大枣园小学晨练跑步,怎样办理进学校锻炼手续?

在办理进校锻炼手续上,姜元韶表示,李沧区教体局与各街道同时为辖区居民办理相关申请手续。辖区居民可通过以下两种途径办理,具体申办途径由辖区居民自行选择其一即可,无需重复申办,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一、李沧区在籍中小学生家庭运动卡办理方式

(一)学生向学校申请,学校发放申请表与承诺书,由学生转交家长;

(二)学生将家长填写签字后的申请表与承诺书及家庭成员1寸免冠照片各1张,交回学校;

(三)学校造册登记后发放运动卡;

(四)家庭成员个人可单独使用家庭运动卡;

(五)具体办理流程以就读学校要求为准。

二、辖区居民个人运动卡办理方式

(一)本市居民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新市民本人携带身份证、居住证及复印件1份),1寸免冠照片1张及相关体检证明到所辖居委会提出申请;

(二)填写申请表;

(三)签订承诺书;

(四)社区建档造册;

(五)发放运动卡;

(六)具体办理流程以所辖社区要求为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