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榜样力量!青岛道德模范座谈会 他们讲述感人故事

2019-11-06 07:31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崔文静)11月5日下午,青岛市召开全市道德模范座谈会。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曹峰,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出席。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潜航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唐嘉陵,七届全省道德模范别立福妻子王金媛分别作交流发言。

唐嘉陵提到自己曾因蛟龙号潜航员身份两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他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一直奋斗在国家深潜事业第一线。在蛟龙号至今150多次深潜任务中,唐嘉陵执行任务70余次,10余次下潜深度超过6000米。特别是在海试攻坚阶段,驾驶蛟龙号潜水器达到海试最大作业深度7062米,创造了世界同类型载人潜水器作业深度最高纪录。唐嘉陵说:能够获得全国、全省道德模范的崇高荣誉,是党和国家对我国载人深潜事业和深潜精神的肯定,是对山东海洋强省建设服务于国家重大装备投入的肯定。

别立福妻子王金媛则从警嫂视角,讲述了与别立福的故事。她提到,别立福从军12年转业,转业考试考了第一名,有不少轻松的岗位可选,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警察,他写下一首小诗,“风霜雪雨十二年,军营虽苦心里甜。今日再度回故乡,脱掉军服换警装。工作环境可以换,为民思想永不变”。从警15年中,别立福只在家过了一个年三十,还是因老母亲病重怕过不了年。

孙立杰部长在讲话中提到,青岛是一座英模辈出的城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先后涌现出了郝建秀、葛路、许振超、“微尘”等一批又一批先模人物(群体),他们用坚定信念和钢铁意志,用满腔热血和辛勤汗水,构筑起我们这座城市的精神丰碑,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他强调,要褒扬道德模范,弘扬模范品格,学先进、赶先进,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把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中,在不断改革创新、勇立时代潮头中,在坚持价值引领、加强道德建设中,在立足本职岗位、激情干事创业中弘扬和践行模范精神。

道德模范是闪亮的精神坐标,他们的事迹是鲜活的价值观,应当成为城市风尚。下一步,青岛各区市党委宣传部门将高度重视挖掘、培育、宣传道德模范,充分运用道德模范这一精神标杆,激发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以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为抓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促进全社会道德水平不断提升,让文明之花盛开岛城大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