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将民办义务教育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

2019-11-15 13:07 作者:于泓 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韩彤彤)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14日,在教育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再次强调: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实行公办民办同步招生,并在明年招生入学工作中全面落实到位。

在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的问题中。吕玉刚介绍,目前各地都已形成“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公平就近入学规则,并且还特别针对民办学校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各地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必须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实行公办民办同步招生,在明年招生入学工作中全面落实到位。

针对目前很多家长反映有些民办学校通过举行冬令营提前招生的现象,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指出,明年民办学校也必须实施摇号招生方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