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心!青岛司机一个举动,让外国游客鞠躬点赞!

2019-11-17 07:4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文明缩影
最近,221路公交车驾驶员毛剑峰在行驶的过程中,意外地收到了两位外国游客的鞠躬点赞,毛剑峰这是做了什么好事呢?

公交驾驶员遇到游客主动礼让 文明缩影被点赞

(礼让斑马线现场)

这一幕发生在11日下午4点左右,毛剑峰像往常一样驾驶着221路公交车由济南路大窑沟发往福州路,车辆行驶到延安一路与登州路交叉口时,斑马线上聚集了不少游客。

毛剑峰 221路公交车驾驶员(当时我发现在啤酒博物馆那个地方,有很多外国人等着红灯,等着过马路。)

毛剑峰像往常一样缓缓驻车,并用礼让手势示意这些行人可以通过,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对他而言很平常的举动,竟让眼前的外国游客连连点赞。

毛剑峰 221路公交车驾驶员(在这个过程中,这些外国人也是很有礼貌,让我很感动的是我让他们过去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伸出大拇指,最后一个老太太,看上去年纪很大,头发都白了,过去的时候给我鞠了一躬。)

虽说礼让的过程只有十余秒,但这份因礼让带来的感动却一直存在毛剑峰的心中。

毛剑峰 221路公交车驾驶员(对我来说确实意义重大,在我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完成行车安全更好地去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