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潍莱高铁又有新进展!莱西段完成这一施工要点

2019-11-20 11:4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18日,在位于莱西的施工现场,潍莱高铁青荣下行联络线跨青荣铁路特大桥1-96米单线简支钢桁梁第一次拖拉顺利完成。

image.png

潍莱青荣下行联络线跨青荣铁路特大桥1-96米单线简支钢桁梁上跨既有青荣城际铁路,不具备就位拼装条件,需采用拖拉施工工艺。且因受场地限制,不具备一次拼装48米导梁及96米钢桁梁条件,故采用分次拖拉施工进行初次钢桁梁拖拉作业,将导梁推出58#墩悬臂约18米长度,为后续钢桁梁拼装作业及拖拉施工留出空间。

本次拖拉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安全风险大,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十分繁重。为此,中铁十局青岛公司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施工方案,严密组织,精心部署,成立拖拉技术、监控量测、安全环保、施工防护、物资设备、后勤保障、应急处理等7个施工小组,细化指挥体系,通过明确人员分工,增加监控量测仪器数量,加强现场人员部署,确保了一次阶段性拖拉成功,为后续60米钢桁梁第二次拖拉提供了宝贵的技术参数和施工经验。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张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