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际范!青岛将加快建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

2019-11-20 17:2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下午,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锋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建设服务于航运贸易的金融中心、全球创投风投中心、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推动青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吸引了21794人次关注,50人点赞,王锋局长现场回复网友提问41个。

青岛全力建设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

王锋介绍,青岛目前正在全力建设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已经连续六次跻身全球金融中心前五十名。围绕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开展了六大方面工作:一是积极培育多元化财富管理机构,吸引和聚集各类财富管理机构,构建财富管理高端中介服务体系和行业自律组织体系;二是大力发展多功能财富管理市场,提升专业化财富管理水平;三是推动财富管理相关金融改革创新,鼓励金融机构创新财富管理产品,支持金融机构改革财富管理服务;四是提高财富管理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开展多层次财富管理服务;五是切实提高防范金融风险的水平,强化金融监管合作,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六是不断优化财富管理发展环境。

王锋表示,“建设服务于航运贸易的金融中心、全球创投风投中心、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推动青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是目前及今后较长时间青岛金融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发展的重点。目前,青岛开始着手编制青岛市金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会对“三个中心”未来五年的发展重点、发展措施等进行系统谋划。

银行理财业务不规范行为可投诉

有网民询问,对于银行理财等业务存的的不规范行为,该如何举报?王锋介绍,按照金融业分业监管原则,银行理财业务属银保监部门监管范畴。银保监局设立了专门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您可拨打电话12378反映。或者,拨打人民银行12363投诉热线,投诉银行理财业务的不规范行为。

财富管理中心建设,青岛优势很多

王锋表示,早在2014年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以前,青岛市即在财富管理方面进行了有前瞻性的研究,对标了与青岛资源禀赋与优势条件类似的国家和城市,如伦敦、卢森堡、新加坡、苏黎世等。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打造财富管理中心的战略目标。

青岛之所以能成为中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体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城市,与环境、经济、金融、政策等方面所具有的优势密不可分。青岛环境优美,依山傍海,风景秀丽,现代时尚,是度假旅游胜地,是中国北方极富人文及发展魅力的沿海开放城市。城市充满活力,经济活跃度和外向度高,人均GDP 1.9万美元,与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着贸易往来,163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青岛投资。区位优势明显,是国家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新平台,是“一带一路”倡议中海陆双节点定位城市,青岛港位居世界第六位,与全球177个港口保持通航。海洋科研实力突出,是中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市,聚集了中国五分之一的海洋科研机构、三分之一的涉海高端研发平台。青岛对落户的金融机构,提供一揽子的配套服务,包括给予落户奖励、开展金融创新奖励,等等。青岛的政府部门尊重市场、敬重法律,严格兑现承诺、落实政策,提供最优的政务服务环境和开放的市场环境。

随着青岛承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平台建设,将产生更多围绕“一带一路”的财富管理合作机遇,青岛将用平台思维做法展成法,整合资源禀赋,加快推动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