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厉害!西海岸前11个月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收70亿

2019-12-11 11:2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1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发改局获悉,今年1-11月,青岛西海岸新区以互联网信息产业为代表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迅速发展,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完成营业收入69.3亿元,同比增长28%。

随着近年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青岛西海岸新区传统产业同样面临同质竞争、产能过剩、发展瓶颈等痛点制约。针对现状,青岛西海岸新区专门出台《关于促进先进制造、科技创新、大数据和信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等系列文件,鼓励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标准赋能传统产业,新旧动能平稳接续、高效转化,探索出实施产业融合推动产业升级的青岛西海岸新区新模式。

通过“智能制造+5G应用”培育制造业新动能。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重点企业之一,赛轮集团搭乘“5G+AI”快车,推动传统轮胎产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采用先进的三维仿真设计、工业大数据、5G等新技术,实现运营成本降低20%、研制周期缩短70%、能源利用率提高6%。赛轮集团先后获得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闲置物业+互联网平台+金融服务”引领长租公寓新趋势。作为辖区内的传统服务企业,嘻嗨公寓通过批量盘活闲置物业,提供设计+装修+运营一站式服务,为业主带来稳定持续的现金流;通过应用大数据整合用户信息,为用户提供精准租房方案,营造线上与线下互动“嘻嗨社区”,为用户提供便捷社交服务,租客居住体验大幅提升。目前,嘻嗨公寓拥有门店15栋,管理房间数约1500间,已为超过10000名青年租客群体提供高品质的租赁服务,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连锁经营+智能管理”开创酒店业新业态。面对传统酒店业品质趋同、竞争加剧的严峻形势,尚美生活集团采用品牌服务与数字经济相结合的运营新模式,从三四线城市中小规模连锁酒店切入,酒店品牌迅速推广,业务迅速扩张,成为近年来业内“现象级”新模式。

在一系列举措推动下,今年1-11月份,青岛西海岸新区以互联网信息产业为代表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迅速发展,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完成营业收入69.3亿元,同比增长28%。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