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瞪羚企业山东过千家 青岛478家跻身全国城市十强

2019-12-11 15:11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刘倩倩)近日,全球INS大会研究院联合经济观察报政研院、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优客工场等机构,发布了以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提供数据支持的“2019年中国瞪羚企业数据报告”(下称《瞪羚报告》)。报告显示,共有25057家高新技术企业成为2019年中国瞪羚企业,各省分布来看,山东以1590家位居第六;而在2019中国城市瞪羚企业数量排行榜中,青岛以478家跻身全国城市十强,成为高成长企业积聚的新高地。

各省分布来看,山东以1590家位居第六。(数据来源:启信宝)

所谓“瞪羚企业”,是指成长性极好、创新性够强的高新技术类企业,如同动物界中的瞪羚羊一般善于跳跃和奔跑。根据发布机构制订的标准,从启信宝的数据库里进行了数据筛选,最终有25057家高新技术企业成为2019年中国瞪羚企业。

据全球INS大会研究院院长、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院长谢良兵介绍,他们对于瞪羚企业的定义有如下几个标准:一是成立时间在十年以内;二是必须高新技术企业;三是排除大型央企、房地产企业以及部分资源垄断性企业;四是年增长率不低于20%或上一年度总收入不低于5000万。

青岛以478家瞪羚企业数量跻身全国城市十强。(数据来源:启信宝

《瞪羚报告》数据显示,这25057家瞪羚企业分布在中国大陆的31个省(市区),其中广东省以4423家瞪羚企业高居全国首位,北京和江苏分别以3190家、3180家紧随其后。数量过千家的省(市区)还包括浙江、上海和山东。

以城市分布来看,25057家瞪羚企业主要分布在经济发达尤其是制造业发达区域的城市。其中,青岛与北京、深圳、上海、广州、苏州、杭州、天津、南京、成都等入列“全国城市十强”。

2019中国瞪羚企业细分行业分布前十。数据来源:启信宝

数据显示,制造业的瞪羚企业数量最多,高达9577家,占比38.22%;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8170家,占比32.61%;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有2996家,占比11.96%。

据悉,中国各地正在鼓励培育瞪羚羊企业。两个月前,国家在召开的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表示,要创造有利条件,催生更多“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新领军者企业,加快新动能培育和新旧动能转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