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寒风中,她在车站连等6天?原是为了……

2019-12-17 14:3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寒风中,她为何在车站连等6天?原是为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15日,真情巴士驾驶员王立彦驾驶着东1路鲁BY5833号公交车行驶到崇明岛路小学车站,一位女乘客上车将一元钱投进票箱后,紧接着又将一枚一元钱的硬币塞到了王师傅的手中,并说道:“师傅,我等了你六天了,今天可算等到你了!”

一枚硬币,六天等待,背后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原来,6天前,王立彦驾车执行由黄岛轮渡发往青岛国际啤酒城啤酒大道的运营任务,当车辆行驶至崇明岛路小学车站时,上来了一位带着孩子的女乘客。“师傅,我忘带钱了,手机又没电了,孩子上学快迟到了,我能不能下次再给你坐车的钱?”女乘客的神情中带有几分羞赧,但从话语中王立彦可以听得出她有些着急。“没事儿美女,你们先上车吧。”王立彦一边说着,一边从自己身旁的储物盒中拿出一张公交卡在卡机上打了一下。

这张公交卡是王立彦特意为乘客们准备的。萌生这个想法是在三年之前,王立彦说,大家出门在外,难免会有着急的时候,有的乘客出门偶尔忘记带零钱、有的小朋友可能丢了乘车卡、也有的老年人会忘记给公交卡充值,乘车时就会出现无法打卡或投币的尴尬。不让他们上车,有些不近人情,但让他们上车又违反了公司的规章制度。于是,王立彦特意办理了一张普通的琴岛通乘车卡,并充值200元。遇到这些有特殊情况的乘客时,王立彦便会拿出自己的琴岛通卡代替乘客们打卡。

“天气这么冷,女乘客竟为了还一元钱车费而在公交站台上等了自己6天,这真让人感动”。王立彦说,两次坐车,这名女乘客都是在崇明岛路小学车站乘车,在国货车站下车。希望能找到这名女乘客,进一步弘扬这种坚守诚信的美德,营造温馨和谐的车厢文明。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李学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