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九贴,今日开贴!每“九”的头3天内贴敷效果最佳

2019-12-22 17:0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今天冬至,是冬病冬防最好的时节,也是三九贴敷的第一天,海慈医疗集团针推康复科、儿一科、妇一科、心血管一科、治未病科、干部保健科等科室同步开启冬病冬防三九贴工作。作为一种中医传统疗法,三九贴为亚健康人群起到冬病冬防的作用,同时巩固“冬病夏治”疗效。(记者 赵波 摄影 周光辉)

据海慈医疗集团治未病科戴淑青主任医师介绍,冬主收“藏”,冬至后天气寒冷,人体阳气内敛,气血运行缓慢。此时采用具有辛温助阳的中药贴敷在人体特定穴位上,通过药物、俞穴及经络的作用,疏经散寒、温肺逐痰、健脾补肾、调节脏腑功能,调动机体免疫功能,使“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从而达到“未病先防”的目的。

据了解,“三九贴”通常是“一九”“二九”“三九”(即今年12月22日、12月31日、2020年1月9日)期间各贴一次,一般成人每次可贴敷4至6小时,3岁以上儿童、老年人及体质较弱者遵医嘱适当缩短贴敷时间。最好在每“九”的头三天内贴敷,效果最佳。专家提醒,三九贴是一个连续治疗的过程,应按疗程贴敷,连续贴敷3年疗效更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