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消息 西海岸将添一家医院 还有这些医保大变化

2019-12-26 04: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西海岸新区的小伙伴们看过来

小编又来给你们送好消息了

昨天上午,

青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

青岛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签约,

爱尔眼科医院正式落户西海岸新区,

填补了新区高端专科眼科医疗空白!

2021年入驻珠江路

据悉,爱尔眼科医院将于2021年入驻由青科集团投资建设的珠江路公交商务综合体。该综合体总投资约2.7亿元,位于珠江路与衡山路交叉口西北侧。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是知名全球连锁眼科医疗机构,IPO上市医疗机构,截至2019年已在中国大陆30个省市区建立300余家专业眼科医院,覆盖全国医保人口超过70%,年门诊量超过650万人。

医疗好消息可不止这一个

小编获悉

市医保局近期制定出台了

《关于完善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

保障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

进一步提高高血压、

糖尿病患者门诊保障水平

降血压降血糖药物

纳入门诊统筹支付范围

使用基本药物费用报销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

文件规定,经社区定点医疗机构诊断,参保人需在门诊使用降血压或降血糖药物的,按规定纳入门诊统筹支付范围。二档缴费成年居民及少年儿童的门诊统筹支付比例,由原来40%提高到50%,达到与一档缴费成年居民一致水平,其中使用基本药物费用报销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

资料图,图源:新华网

明年起,门诊统筹年度支付限额有所提高

另外,自2020年1月1日起,门诊统筹的年度支付限额也有所提高,一档缴费成年居民由原来720元提高到800元,二档缴费成年居民及少年儿童由原来400元提高到600元。

这些患者可享受医保住院及门诊大病待遇

除医保门诊统筹待遇外,符合规定的高血压、糖尿病参保患者还可以享受医保住院及门诊大病待遇。

自明年1月1日起,居民医保参保人在社区定点医疗机构(含一级医院)发生的医保统筹范围内门诊大病医疗费,超过核定病种限额以上部分再报销30%,减轻参保居民门诊大病就医负担;

高血压合并症、糖尿病合并症、脑卒中后遗症、慢性心功能不全四种慢性病每次开药量由不超过1个月增加到2个月,减少慢性病患者及家属就诊次数和时间。

家中有高血压或糖尿病患者的市民们

还有一个小常识要知道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发布的

最新卫生健康政策

青岛35岁及以上常住

原发性高血压、糖尿病患者

是有免费体检项目的

资料图,图源:新华网

辖区内35岁及以上原发性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可到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免费享受一年至少四次的血压/血糖测量,至少四次的面对面健康指导,一年一次的健康体检。

体检内容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心脏、肺部、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判断。

惠及青岛50多万患者的好消息

速速转发!

(记者 陆波 来源 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青岛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