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美退休干部耿秋萍:1200个孩子的奶奶

2020-01-19 06:0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今天我们要认识的这位退休老人,从1997年开始爱心助学,并带动身边亲朋好友一起献爱心,目前已资助了1200多个贫困学生。她就是年近90岁的耿秋萍。

一走进耿秋萍老人的家,就被一面贴满了照片的墙所吸引,每张照片下面都标注着孩子的名字、拍照的时间。这些孩子都是耿秋萍和朋友们资助的,有的还在念书,有的已长大成人,有的已经为人父母。每每看到这些照片,耿秋萍就特别欣慰。

耿秋萍做公益是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1991年,耿秋萍从外贸公司退休,忙碌了一辈子的她不想闲着,便和老伴一起加入了公司成立的老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站,每到周末节假日,便带着父母不在家的孩子们一起读书学习。孩子们灿烂的笑容让两位老人找到了新的精神寄托,生活也特别充实。

耿秋萍的老家在原胶南,她总想着为家乡的贫困学生做点事。1994年,老人跟原胶南团市委工作人员说了自己的心愿,并把两个月的工资680元送到了原胶南市市美中心小学,用以资助学校的贫困学生。

除了自己资助孩子们读书,耿秋萍还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献爱心,捐钱捐物的人越来越多,耿秋萍按照大家的心愿对当地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耿秋萍专门制作了救助卡,每一个孩子的信息、每一笔款项的出处用途,都记得清清楚楚。即使在1998年患病住院期间,也没有停下这项工作。

如今,耿秋萍带动成立的爱心团队已经聚集了1150多个资助人,资助了1200多个困难家庭的孩子上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