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战疫”青报系列评论|岛城江城 此际同城

2020-01-30 07:4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岛城江城此际同城

□李平

1月28日,青岛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踏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主战场。疫情之下知冷暖。发生在江城武汉等地的疫情牵动着每个青岛人的心。岛城江城,此际同城。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的阻击战中,青岛与武汉虽相隔1000多公里,但心始终在一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岛城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一手抗击疫情,一手驰援武汉等主战场。1月24日,海尔集团捐赠现金及物联网家电总计500万元。其中,300万元现金用于支援武汉第一所“小汤山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以及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医院的医疗设施、防护设施购置。1月27日,李克强总理向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承诺“今天晚上一定把2万套护目镜运到这里!”,工业和信息化部迅速向青岛市人民政府下达调拨单。从接到任务到运送物资的飞机起飞,青岛仅仅用了不到7个小时。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华民族能够历经坎坷而愈加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谁都不能独善其身,谁都不能置身事外。当此之际,守望相助是最有效的防护,患难与共是最有力的阻击。只要在艰难困苦中不屈不挠,于压力挑战中团结奋战,我们就没有什么跨不过的火焰山。

和平年代没有硝烟,但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当前,疫情发展仍处于“爬坡期”、病毒发展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我们确信,有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有包括岛城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江城武汉等主战场的同胞一定能和全国人民一道,无惧挑战、迎难而上,取得防控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