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崂山区6户野生动物驯养单位停止对外开放

2020-02-06 15:3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崂山区强化执法,全面杜绝野生动物交易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2月6日讯 为全面加强野生动物监管,确保杜绝野生动物交易行为,日前,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方位强化执法,全面排查宠物店、宠物医院、宠物寄养户等经营单位,区内6户野生动物驯养单位全部停止对外开放。

据悉,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在农贸市场、食品店、餐饮店全面清查禁售野生动物的基础上,扩大执法范围,对宠物店、宠物医院、宠物寄养户,以及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企业进行全面清查。经排查,全区共有宠物经营业户50家,目前正常营业4户;有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业户6户。

针对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野生动物鉴别不专业的实际,崂山区市场监管局与区自然资源局开展联合执法,共同作战、相互补位。经过联合检查,崂山区6户野生动物驯养单位目前全部停止对外开放,未发现驯养野生动物销售行为、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销售行为。

在宣传引导方面,崂山区市场监管局起草《不经营野生动物承诺书》,签订的经营单位从开业的宠物店扩大到开业的餐饮店、食品店、农贸市场。截止目前,共签订承诺书35份,将做到开业一户签订一户。为提高业户与群众对禁止野生动物的交易知晓度,在社区、农贸市场、餐饮店、食品店、宠物经营单位和野生动物驯养单位张贴《关于禁止销售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共600余份。

(记者 霍璟祎 通讯员 季晨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