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汽车北站、春阳大润发、新天地广场…城阳这些地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

2020-03-15 14:3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汽车北站、春阳大润发、新天地广场……

这些地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青岛市疾控中心:进入公共场所仍需全程佩戴口罩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14日,青岛市疾控中心环境监测防控组与城阳区的市区联动组、城阳区疾控中心协同对位于城阳区的公交巴士、青岛汽车北站、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社区、户外休闲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公共环境监测采样。记者了解到,本次监测共涂抹800余处,有效样本334份,经青岛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

工作人员随机抽取了374路、916路2条线路合计3辆公交巴士,针对始发站的始发车、回程车,以及中间站点车辆的车厢内吊环及栏杆,座椅及扶手、推窗,售票员及驾驶员手表面进行了采样;对汽车北站的候车室(登记台台面、登记笔、工作人员手、入门门把手、门帘、候车室座椅及扶手、行李箱传送带、候车室内按摩椅、热水器开关、售票处柜台台面),候车室内卫生间(灯开关、门把手、水龙头开关及洗手池内壁、便池内壁、冲水按钮),长途客车车厢内(驾驶方向盘、座椅及扶手、车座安全带、行李架、行李箱存放处表面)等经常被触及或可能有检出的物体或设施表面进行了采样。

工作人员前往青岛市城阳区客流量较大的春阳大润发超市和明阳路福满家生鲜市场,重点对超市和生鲜市场内出入口登记台台面、登记笔、售物柜柜面、购物车篮把手、收银员手、收银台台面、自助结账机屏幕、销售货柜及冷冻柜把手、寄存柜按键及柜门、购物秤键盘、自动扶梯扶手、食品自选铲把手和自选框,超市内游戏机按钮、垃圾桶、电器区(柜台台面、电器表面)、外卖包装袋、卫生间(水龙头开关及洗手池内壁、灯开关、门把手、便池内壁、冲水按钮)等经常被触及或可能有检出的物体或设施表面进行环境采样。

在天泰城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对小区居民单元门把手、电梯内外按键及内部扶手、窗推手、楼梯扶手、快递取件柜屏幕及柜门、小区内健身器材、垃圾桶和回收箱表面等经常被触及或可能有检出的物体或设施表面进行采样。

对户外休闲场所新天地广场,工作人员重点对广场内吸烟区座椅和垃圾桶、广场休闲座椅、雕塑、卫生间(灯开关、门把手、水龙头开关及洗手池内壁、便池内壁、冲水按钮)等经常被触及或可能有检出的物体或设施表面进行采样。

青岛市疾控中心提醒,虽然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是市民朋友们不能放松警惕,目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进入公共场所,无论是户内还是户外,都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随意摘下;自觉服从管理人员或其他工作人员安排,文明有序活动,不扎堆、不聚集、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尽量避免触碰可能频繁接触的物体表面,及时做好手卫生。

青岛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一刻也不能放松,须继续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和顾客体温测量;切实做好经常被碰触的公共部位的清洁消毒,必要时增加消毒频次;公共场所室内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的中央空调通风系统的要求使用,必要时开门开窗,保持空气流通;同时控制好进入公共场所的客流密度,必要时进行有效分流,减少人群聚集。积极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充分利用多种手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

(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綦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