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平度:青平两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66.3%

2020-03-15 16:3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平度:青平两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66.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13日上午,在位于平度市同和高新区的天际新能源汽车青岛(同和)基地项目施工现场,70余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天际新能源汽车青岛(同和)基地项目施工现场。

“目前第一批工人已经结束14天隔离期正式上岗,另外还有70人尚在隔离中,预计3月下旬将实现全部上岗施工。”天际汽车项目经理王强介绍,目前,项目联合厂房、综合楼、站房等各单体工程主体均已完成封闭,正进行内部公用机电管线安装和装修。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科学调整施工计划,加快项目建设,预计今年6月份完成土建和室外工程,力争年底前实现整车投产。”王强说,项目方成立了专门防疫防控领导小组,备足防疫物资,每天4次消毒,做好施工人员进场测量体温等工作,确保防疫没问题,施工快推进。

在项目复工过程中,同和街道积极与项目方对接沟通,靠前服务,上门服务,及时为项目开具复工报告,并为项目建设单位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

得知相符施工人员多为外地人员,同和高新区招商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平度市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为返程人员办理了相关手续,并到高速路口将人员接回到项目工地,指导项目方做好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工作,为项目复工提供全方位保障。

除此之外,在位于平度市经济开发区的平度重点项目普罗百世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挖掘机、装载机正在挥舞机械臂进行作业。

“由于园区整体比较低洼,现在正在进行垫土作业。整体来说,目前,园区北部拟建科研楼位置的土地平整工作已经结束,并准备开始打地基,位于园区中部的主体车间地基沟渠已开挖完毕,园区四周围墙也正在进行砌砖。整体进度符合计划节点,我们也将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速度。”该项目基建经理王贵生说。

“项目签约后,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土地摘牌等工作都是交给我们办理。在开工前,我们也是提早与规划部门对接,通过初审后,提交施工图审查,并申请施工提前介入,使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平度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孙健作为该项目代办专员,一直在协助办理各种手续。

截至3月15日,平度市青平两级重点项目累计开复工69个、占比66.3%;平度385家规上工业企业已于2月25日全部实现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397家,复工人数56668人,占企业复工总人数的92.5%。

(记者 马英歌 通讯员 张仰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