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净利大增六成!青岛首个登陆科创板企业交出成绩单

2020-03-27 17:16 来源:蓝睛
分享到:

成功登陆科创板5个月之后,海尔生物交出了一份令投资者和股东们颇为满意的答卷。

3月25日晚间,海尔生物发布2019年年报显示,其在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0.13亿元,同比增长20.30%;实现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59.76%。在实现好业绩之外,海尔生物也将慷慨拿出5707.29万元进行现金分红,接近净利润的1/3。

公开信息显示,海尔生物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生物样本库、血液安全、疫苗安全等场景提供低温存储解决方案;同时,基于用户升级迭代的智能化、信息化管理需求,提供创新性的物联网场景综合解决方案。

回顾海尔生物的科创板历程,其在2019年4月即提交申请并获得受理,在7月底获得上市委审议通过。在完成注册工作及发行准备后,2019年10月25日,海尔生物正式登陆科创板市场。这也意味着,一个物联网转型下的科技生态新物种正式进入资本市场。

截至2019年年底,海尔生物全体在职员工数量达到1080人。其中,研发人员达到277人,占总人数的比例达到25.65%,核心技术团队稳定。2019年,海尔生物坚持“人的价值第一”,在研发、软件及市场三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并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各个领域的专家人才引进,为长期持续发展储备人才动能。

此外,在疫情爆发后,国内生物安全物资匮乏,确保生物安全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截至3月24日,海尔生物已经为全国30个省市的1461家医院、311家疾控中心提供了生物安全解决方案,在有效助力病毒研究工作的同时也极大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