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73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0-04-06 21:3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73次工作例会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6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73次工作例会,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隋汝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外疫情快速蔓延,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松劲,突出重点、精准防控,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保持全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要继续严格落实空港口岸防控措施,做好机场入境人员的分流转运、健康检测、隔离留观等工作。要加强海港防控,落实好船舶出入境防疫检疫和在港管理,加强对上下船船员和有关人员的管理,强化沿海非设关地的联防联控,坚决防止疫情从海上输入。要做好对来青返青重点人员的服务保障,严格按要求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管理和检测等工作。要持续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管控,一旦发现,立即按“四早”要求,严格进行医学观察和医疗干预,及时切断传染源。要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法防控,坚持一视同仁,把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纳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

会议强调,各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做实做细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完善预案、细化流程、加强演练,全面开展安全评估和检查,严格落实各项日常防控措施,落实主管部门、属地、学校和有关人员的责任,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复课。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记者 余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