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黄岛城区今天下午突发火灾!滚滚浓烟直冲云霄!

2020-04-08 21:11 来源:黄岛热点
分享到:

网友爆料,今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在开发区齐长城路与海尔大道附近东侧一处厂房发生一起火灾,一时间现场浓烟滚滚窜起老高,直冲云霄,不时闪着火舌,看起来火势挺大,不少市民远远的围观并议论着。


火灾现场视频

blob.png


从网友提供的视频中可以听到,警车跟消防车的警笛声掺杂在一起,让现场气氛显得格外紧张。据一名目击网友介绍,前后共去了四五辆消防车,消防队员紧急行动,不到半个小时就把火扑灭了,消防队员一个个都被浓烟熏黑了,很不容易,在此向他们致敬。

预防火灾的措施有哪些?

1、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时刻做好家庭防火,坚决抵制消防违法违章行为。

2、教育小孩不玩火,不玩弄电器设备。不在柴草垛附近、粮库、仓库等处燃放烟花爆竹,小孩要在大人的监护下和在安全可靠的地方燃放烟花爆竹;不在野外放火烧荒,动火讴粪时要有人看守。

3、不在柴草垛、场院、粮库附近吸烟,五级以上大风天气不在室外吸烟和动用明火;七级以上大风天气禁止以柴草、木材、煤炭等为燃料的生活用火和运营用火。

4、柴草垛的堆放要远离房屋和烟囱(15米以上)和架空电线(电线杆高的1.5倍以上),严禁将柴草堆放在房屋前后和房顶上方。

5、维护公共消防设施,不在防火间距和消防车通道上堆放物品和搭建棚舍。

6、珍惜生命安全,各家各户对本宅院的消防安全负责,并协助左临右舍共同做好防火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