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尽快挂牌!城阳交警防放并举助力电动车挂牌服务

2020-04-09 17:0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任俊峰)2020年3月15日起,城阳交警恢复电动自行车挂牌服务。为方便群众挂牌业务,全区增设108个代办服务点,至4月5日已挂牌3572辆。其中,线上1012辆,线下2560辆。自2020年6月1日起,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交警提醒社区居民尽快为电动自行车申领牌照。

图为民警在对申请挂牌车辆进行检查。

交警城阳大队积极组织车管所、各中队及派出所警区、保险公司等108个代办点,按照上级要求,从3月份开始,迅速做好恢复电动自行车挂牌登记工作,进一步提高线上线下服务效率,落实电动车登记挂牌服务举措,科学合理划分业务区域,进一步优化设置服务指标,每天公示业务流程,完善便民利民措施。

同时,采取防放并举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点民警及工作人员配齐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安全防护装备。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定时消毒等措施,做好引导和秩序维护,坚决杜绝发生人员聚集、扎堆办理等疫情防控风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工作。

4月9日上午9时,在流亭白沙湾警区挂牌代办点,为避免社区居民依次排队造成人员聚集的风险,民警采取电动车依次排队的方式,疏散人群,依次挂牌。社区居民每人佩戴口罩,自觉遵守秩序,有效地阻断了疫情传播风险,达到了防放并举的举措,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

上午9时前,在流亭白沙湾警区挂牌代办点,不时有社区居民戴着口罩推着电动自行车从入口进入,他们除了接受体温检测外,还需提供身份证等证件。据民警介绍,这个服务点面向1个社区的居民,每天可为50余名居民服务,开放时间为6个小时,9时至12时、13时30分至16时30分。

图为流亭白沙湾警区电动车依次排队。

交警提示:2019年4月15号以后的生产或销售的电动自行车(以销售发票或合格证上的日期为准),必须符合新国标标准,超标的电动车一律不予挂牌。另外,居民在代办点挂牌,需佩戴口罩,出具身份证、购车发票、旧车行驶证等材料,民警会检查车架号,然后使用警务通现场读取居民的身份证,与数据库信息进行比对,符合挂牌条件的,民警就会选定提前制作好的新号牌,进行登记和数据录入。整个换牌流程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挂牌办理期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结束,自2020年6月1日起,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2020年6月1日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的,不得上路行驶。2023年1月1日起,使用过渡期临时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将不得上道路行驶。

目前,城阳区108个电动自行车挂牌代办点已经恢复正常。交警提醒,为方便广大社区居民,居民可在“@青岛市车管所”微信公众号网上申请,自主选择就近代办点自取,或选择邮政快递送达,由居民自付邮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