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孩子复学坐公交安心么?市南巴士做了这些准备工作

2020-04-12 17:32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丁淑华)按照全省统一部署,4月15日,青岛市高中(含中职)毕业年级将正式开学。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学交通保障工作,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进行了覆盖式摸排、无缝隙全面消杀,并在复学当天设立“复学岗”,组织志愿者前往所属线路途径的、学校附近的站点现场值守,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复学前一周,市南巴士公司组织人员对下属31条线路途经的高中进行了全面摸排,要求安全及营运人员对相关学校和涉及线路进行“一问二查三分析”细致调研。“一是问清学校的复学复课情况,二是结合往年数据、排查涉及线路的危险因素和安全隐患,三是根据摸排情况制定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计划,做好防疫和复学的两手抓、两不误。”工作人员介绍,在全面摸底、扎实布局的基础上,公司严格把关车辆消杀流程,全体车辆实施“无缝隙”消杀。

“顺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需要哪些步骤?学生乘车时的高频接触点是哪里?乘车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这些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据了解,在对全部车辆采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竖向到顶”消杀方法的基础上,市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还对高频接触点进行二次重点消杀,为学子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行车过程中,公司车辆将按照规定开窗通风,驾乘人员关注车窗开启情况,相关线路张贴提示、部分车辆准备爱心毯避免学生因通风而着凉。

“面对复学,学生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概率要小于选择私家车、步行等方式出行的概率。但我们仍愿意为一分可能,尽百分努力。”市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迎接复学复课,他们将发起“防疫复学大备战、专业技能大学习、优质服务大提升”系列活动。

据悉,4月15日复学当日,市南巴士将设立“护学岗”,组织志愿者前往所属线路途径的、学校附近的站点现场值守,在安全导乘、助力认证的同时,充分调研复学后的交通状况和客流情况,适时动态调整运力,为复学和复工有序开展提供交通保障;另一方面,公交志愿者们还将通过录制安全出行线上教学视频、发放“复学攻略”手册等方式创新服务,以实现为广大学子的安全出行精准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