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效率!首个剧组杀青了 东方影都是这样做的

2020-04-12 17:3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走起!我的天才街坊》在青岛顺利杀青 。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海铎)日前,优酷定制剧《走起!我的天才街坊》在青岛顺利杀青,成为疫情期间全国复工规模较大并顺利杀青的少数影视剧之一。

首个剧顺利杀青 青岛东方影都做到了

据悉《走起!我的天才街坊》是由优酷和山影联合出品的都市情感职场励志剧,该剧于2019年11月28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机拍摄。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原定春节期间不间断拍摄的计划被迫叫停,剧组人员全部原地待命。进入2月下旬,当全国吹响复工复产的号角后,剧组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制定符合行业特点的疫情防控方案,加强对人员的检测管控和拍摄场所消毒处理,重新细化调整拍摄方案,为复工做充分准备。

“当时我们复工的心情是非常迫切的,早复工一天,就能减少实实在在的损失。复工前期青岛灵山湾影视局牵头卫生健康、街道、公安等职能部门召开专题协调会一起研究制定方案,并制定了操作性很强的《剧组安全有序复工指南》给我们,帮助我们能够及早安全有序的复工拍摄。”剧组制片主任刘文鹏说。

演员入戏准备中 。

疫情期间,剧组外联协调场景困难,青岛灵山湾影视局主动担当了剧组大外联的角色,每天安排两人值班保障,帮助剧组联系协调拍摄所需的各类场景。拍摄期间,剧组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在科学安排拍摄方案的同时,严格对全组人员日检测、对拍摄场所日消毒,做到拍摄和防疫两手抓、防疫工作台账化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自3月3日复工以来,历经30多天不间断的拍摄,该剧得以顺利杀青。

据了解,《走起!我的天才街坊》将转入后期制作阶段,该剧预计将于年底在优酷播出。

据介绍,灵山湾影视局从《走起!我的天才街坊》剧组入手建立的服务模板,正熟练运用服务于正筹备开机的其他剧组,剧组复工或开工不需要审批备案,随着山东省与国内省市健康通行码互认范围的扩大,越来越多的持有绿色健康通行码的影视从业人员抵达新区就可以立即开工。

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

真金白银!每个剧组最高补贴100万元

4月6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关于支持影视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措施》,全面推动剧组、影视企业复产复工。据悉,该政策是西海岸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将有效解决西海岸新区影视企业面临困难,提振影视产业发展信心。

本次发布的政策措施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主要内容涉及减免企业房租、给予剧组生活补贴、加快兑付专项资金、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财税及金融扶持政策等六个方面。

根据政策措施,“一企一策”支持重点影视产业园区复工复产。对1月28日至12月31日期间主动减免剧组棚租(含置景车间)、房租等费用的重点影视产业园区,给予一定补贴。按照已减免实际出租在用面积,给予影棚1元/平方米/天的补贴,给予置景车间0.7元/平方米/天的补贴,房租按照停工期间园区减免租户租金金额的一半予以补贴,单个园区享受补贴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2019年11月28日,《走起!我的天才街坊》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机拍摄。

鼓励剧组开机拍摄,有序恢复产业生态。对2020年6月30日前经审核备案在西海岸新区开机拍摄的剧组,给予剧组自复工、开工之日至12月31日期间一定比例的生活补助,每个剧组最高补贴100万元。加快兑付青岛东方影都优秀影视作品制作成本补贴。

“下一步,影视局将进一步主动靠前、服务下沉,加快政策性资金的审核拨付,为影视企业纾难解困,推动新区影视产业平稳健康发展。”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副局长赵芳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