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早晚高峰增加运力疏散客流 温馨巴士全力保障复学

2020-04-13 16:29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孙慧 徐英)根据山东省统一部署要求,高三学子复学在即。为了方便学生出行、让学生安心乘车,交运温馨巴士科学安排运力、制定计划、加强消杀工作,多举措保障学子顺利复学。

据了解,温馨巴士633路、638路等多条线路途经岛城各大高中,复学后早晚高峰时段客流将比以往有所增加。为了应对这一情况,温馨巴士提前针对以往开学后的客流情况进行分析,重点了解学生密集的区间、站点、乘车时间,总结出客流特点,并根据该特点制定运行计划,在相应线路准备机动运力,随时投入使用。根据以往经验,学生乘车的主要时间集中在早6:00-7:00,晚16:00-18:30,温馨巴士将通过智能调度、车载监控等方式实时监控客流变化,客流量大时立即投入机动运力,第一时间疏散客流。

为了让学生能够放心乘车,温馨巴士各路队不仅做好一圈一消毒、一通风的工作,在此基础上对上下客门处的扶手、打卡机等乘客接触较多的位置进行重点消杀,保证学生乘车安心无忧。温馨巴士所有车辆内都配备有爱心纸巾,乘客也可以抽取纸巾,垫纸巾触碰车内公共设施。

温馨巴士在此温馨提示,带有学生卡的同学上车后刷卡可不另外做实名登记,若没有携带学生卡,则需要通过扫描车门处二维码进行登记。上车后请注意开窗通风,戴好口罩。请同学们候车时不要在站台嬉笑打闹,保持安全距离,明确自己需要乘坐的线路,在公交车进站停稳后,排队依次上车,如果所需的公交车关闭车门驶出站台请勿追赶,避免摔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