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辟谣丨2020年三类人可一次性缴满15年社保?假的

2020-04-24 10:26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丁淑华)近日网传信息称,2020年出台新规,三类人可以一次性缴满15年社保,2020年人社部门真的有发布过这样的新规吗?对此青岛市人社局辟谣:网传“新规”既无政府发布的文件名称,也没有发文文号,是“无出处、无依据、无官宣”的“三无政策“。

据了解,职工养老保险不仅没有一次性缴满15年的政策,国家人社部还在2016年发布文件,明确各地不得违反国家规定采取一次性缴费的方式将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等不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职工养老保险参保范围。

那么,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职工养老保险累计缴费不满15年,不能办理退休手续,无法领取养老金怎么办?市人社局介绍,早在2011年,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就解答了这一问题——延长缴费。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职工养老保险累计缴费不足15年,延长缴费的政策怎么理解?

请广大网友关注官方发布,不信谣,不传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