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致“疫线”上的白衣战士:你们摘下口罩的样子真美

2020-05-12 05:40 作者:孙志文 穆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孙志文 穆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理工作者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在青岛,众多护理人员战斗在隔离病房,坚守在发热门诊,忙碌在手术室、住院部……在湖北,226名优秀护理工作者勇敢逆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搏斗,用生命守护生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岛力量……

在抗疫一线,口罩和防护服遮住了他们的面庞,我们看不见他们的样子,甚至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我们知道天使就在身边。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记住青岛“白衣天使”们美丽的面庞,一起向这群疫线上的“战士”致敬!

陈伟伟:青岛市胸科医院应急第一梯队、胸五科病房护士长

——未来的路任重道远,无论多苦多累,她都将怀着对护理工作的满腔热情不断进取,带领着护理姐妹们不断前行!

蒋敏: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ICU护士长、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工作中她十分严谨、一丝不苟,带着厚重的手套,用并不灵巧的双手采集动静脉血;与患者面对面采取咽拭子;不厌其烦的对患者进行心理干预……她尽管已是汗流浃背,护目镜里的水浸湿了双眼,脸上的压痕破了一层又一层的皮,但她始终没有放弃,她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林辉: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市南护理单元护士长、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

——从事重症医学科临床护理工作13年的他积累了丰富临床救治经验,他在熟练掌握重症医学科各种监测及抢救技术的同时,注重人文护理、团队专业素质的培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更是多次主动请缨,申请到抗击新冠病毒的一线工作。

曲梦媛:青岛市中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青岛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责任。身处距离青岛千里之外的湖北黄冈,曲梦媛深知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孙文欣:青岛市市立医院呼吸科护士长、青岛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在黄冈战“疫”的60多天里,孙文欣瘦了十多斤,但她却说:“护理工作在这场战役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让我体会到它对于生命的意义,因此更加热爱,一生无悔!” 

王刚: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市南护理单元副护士长、青大附院新冠肺炎隔离病房特护组组长

——救死扶伤是一名护士的天职,无私奉献是一名党员的使命,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时刻,他尽天职,行使命,正如他在“请愿决心书”上写的那样“我自愿在这个特殊时期贡献我的力量,无条件听候安排和调遣,不计报酬,绝不退缩”。

王雪峰: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消化内一科副护士长

——援鄂期间,王雪峰还充分发挥自己的业务优势,尽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她说:“救死扶伤,无私奉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共产党员的担当。我和党员们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位兰玲: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急症部总护士长、主任护师,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从事护理工作30多年来,她陪伴病人度过了20多个春节,累计加班六百余天,参与抢救危重病人九万余人。2003年抗击非典,她第一时间组建起发热门诊,接诊了青岛市唯一一例疑似患者;2020年,她又主动请缨援鄂,担任了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护理主管。

赵霞:即墨区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护士长

——1月23日,即墨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正式组建,她第一批进入。她严格要求,以身作则,第一时间承担起了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病人的护理工作。她说:“其实我也害怕过,但职责所在,领导同事们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一定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任务!”

周佩夏:青岛市中医医院(市海慈医院)肺病诊疗中心护士长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周佩夏护士长作为资深呼吸专业护士,敏锐地感受到疫情的严重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院组建隔离病房后,周佩夏没有犹豫,第一时间请战上前线。临走前,她嘱咐9岁的大女儿、4岁的小女儿:“妈妈得去工作,最近一段时间不在家,你们要听话,等妈妈回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