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在海洋产业启动钢材联合采购机制 月供1.5万吨原材料

2020-05-23 07:1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为船舶海工企业月供1.5万吨原材料

青岛在海洋产业启动钢材联合采购机制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在青岛市海洋发展局的积极推动下,中国船舶集团所属物资公司、北船重工与山钢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代表着青岛船舶海工企业钢材联合采购正式启动。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半年为周期签订常态化钢材采购合同,月钢材采购量1.5万吨,从而保障青岛重点海洋船舶企业的原材料供应。

船舶工业和海工制造业是青岛海洋经济的重要板块。2019年,青岛海洋船舶工业实现增加值22.9亿元,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实现增加值102.5亿元。今年,市海洋发展局从“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出发,依托海洋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联盟平台,通过与联盟理事单位深入交流、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手段广泛征集企业意见,收集到北船重工、海西重机等7家重点企业超20万吨的钢材采购需求。同时,发函至山东钢铁集团,与山东钢铁股份鲁东销售公司建立联系机制,委托山钢鲁东公司围绕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摸清企业精准需求,探索建立联合采购机制。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终于促成了合作协议的签署。

山钢集团将优先从日照产区为北船重工供应钢材,一方面有助于青岛企业提升原材料供应效率、缩短采购周期、降低企业成产成本;另一方面有利于推动省内重点企业合作共赢,尤其是推动胶东地区企业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助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

下一步,市海洋发展局将以北船重工为龙头,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在更大范围探索建立青岛市海洋船舶与海工装备企业联合采购机制,推动青岛市海洋产业发展见实效。

(记者 王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