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小学复课日 青岛2300辆专业校车护航7万名学生返校

2020-05-25 19:29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刘艳 赵喆 谭乔之)5月下旬以来,青岛中小学各年级陆续迎来复课,交运温馨校车也陆续恢复常规化运行。在前期顺利完成特殊时期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复课的基础上,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做好人员、物资、安全服务等各项准备,顺利运送小学生安全返校。5月25日小学复课当天,交运温馨校车2300辆专业校车运送全市近7万名小学生返校复课。

温馨校车联合家校,建立学生防疫“防火墙”

与中学生不同,小学生对疫情防疫知识的理解以及防护处置能力较弱,需要家长、老师和随车照管员联合提醒教育。针对这一情况,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与学校、家长三方建立网络联动。早晨出门前,家长上传学生健康信息确保无异常;乘车前,随车照管员再检测保障乘车安全;到校后,由校方监护及时反馈学生信息,三方联动行成一条防疫联动“防火墙”。

开学前一天,随车照管员通过微信家长群发布温馨校车乘车提示,向家长详细说明每日乘坐校车前、到达站点后、以及行车过程中和下车后的注意事项等,并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认真阅读详知。

上学路上的“流动课堂”,知识与趣味同行

据悉,为了缓解小学生复学复课后的紧张情绪,交运温馨校车随车照管员根据小学生心理特点和特殊时期疫情防控要求,为复课后首日登上温馨校车的乘车学生们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流动课堂”。

5月25日早晨,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分公司红岛中心小学3号校车准时从校车停靠点开往站点。校车到达站点后随车照管员孙赛凤下车向等候在站点的乘车学生和家长行“作揖礼”,孙赛凤对家长们解释“特殊时期,我对家长、同学们行作揖拱手礼,以示对家长们的尊重和对孩子们的欢迎”,了解含义的家长纷纷还礼。

同时,在交运温馨校车丹山小学22号线校车上,随车照管员邵雅慧在车厢内开展了以《普及防疫知识》为主题的“流动课堂”活动。利用前期公司线上、线下培训的知识,教给孩子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和七步洗手法。引导学生在咳嗽或打喷嚏时避开他人,用纸巾或肘部遮挡口鼻;不揉眼、不抠鼻,自觉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对自己和他人健康负责。

早晨7点50左右,交运温馨校车陆续到达学校,顺利完成当日学生上学交通保障任务。今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根据服务情况,不断调整、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方案,岛城2300辆校车将以安全防疫为基础,努力为乘车学生提供更加舒适、温馨、安全的乘车环境,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