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频】网上"补办"假证被交警识破 驾驶员:很后悔

2020-06-02 18:03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刘海)5月28日下午16时许,一辆鲁B牌照的黑色轿车途径沈海高速大场收费站时,被正在执勤的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予以拦停。民警在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柴某出示的驾驶证字体异常,便要求其出示身份证进行信息核查,结果登录公安网系统后未发现其驾驶信息有任何异常,就在民警感到疑惑时,驾驶人柴某催促民警们快点办理,并声称这是自己“花钱”刚补办的新证件,没有任何问题。看到柴某神情紧张,民警进行了追问,结果出乎民警们的意料。

原来,这本驾照是柴某在网上“补办”的。年初,柴某丢失了原有的驾驶证件,由于受疫情影响无法回老家重新补办,加上之前因未携带驾照受到过扣分处罚,柴某便根据自己原有的驾驶信息,花300元钱从网上办理了一本假证,用来应付交警检查。谁知,“网上补办”的证件被交警一眼识破。驾驶员柴某后悔不已,称不该图省事使用假证。

由于驾驶人柴某涉嫌私自使用变造、伪造驾驶证件,执勤民警当场将其所驾驶车辆、伪造证件扣押收缴,并依照相关处罚规定,对柴某处以2000元罚款,并处15日内的行政拘留处罚。

交警提醒: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私自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件的,由公安机关交警部门予以收缴,扣留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