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路演首秀6月5日举行

2020-06-06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路演首秀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5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联合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青岛市科协、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等7家单位共同举办的科创中国OnTech“技贸通”重点项目线上路演(青岛站)活动在“云端”举行。抗氧化银材料、分子结合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等7家日本重点国际项目聚焦生命健康科学、节能环保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进行了路演。青岛日本“国际客厅”网上客厅同步参与活动,这是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揭牌以来参加的首次全球路演活动。

“科创中国”服务品牌由中国科协打造,旨在汇聚国内国外创新资源,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青岛市是“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技贸通”是结合科技供给与产业需求、汇聚海内外创新资源和企业技术需求、促进优势技术项目转移和成果转化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通过整合“技贸通”国际技术资源,结合地方区位优势,产业需求,可以汇聚国际创新资源和企业技术需求,促进优势技术项目转移和成果转化。

“中日两国在科技领域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近年来,双方在产学研联合研究、科技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多方位的合作。”青岛市科协副主席王崇江表示,“特别是5月19日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正式揭牌,将成为青岛、山东乃至全国引进日本资源再创新的辐射中心和中日两国战略合作的承接载体,助力青岛成为日本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桥头堡’。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包含“一厅一园”,其中的“一园”即中日(青岛)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总面积10.6平方公里,今年4月底由国家发改委批复。

(记者 陆波 通讯员 陈娜 李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