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民生追访】跨界土堆困扰两区居民 官方承诺8月清运

2020-07-31 14:4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 在小说《西游记》中,有一座“两界山”。在李沧与城阳交界处,也有一座不大不小的“两界山”,成为周边居民的一块“心病”。记者近日从城阳区夏庄街道获悉,回应周边居民的诉求,城阳区将组织施工人员对土堆进行清运处理,计划8月底清理完毕。

位于李沧、城阳两区交界处的大土堆。

市民周先生居住在城阳区天泰城小区,他告诉记者,在他们小区旁边,即遵义路北侧、景平路西侧的位置,有一座大土堆,横跨城阳、李沧两区,是周边地块新建小区时挖地基留下的,已经存在五六年了,目前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

土堆紧邻马路人行道。

周先生说,大土堆的存在,已经影响到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土堆紧邻景平路南端和遵义路,占据了部分人行道的盲道,常有碎石和沙土滚落,另外冬春季风大的时候,土堆没有植被覆盖,风沙很大。

土堆上的提示标语。

7月29日,记者来到景平路与遵义路交界处,果然发现了周先生所说的土堆。记者注意到,这座土堆方圆有数百米,高度大约十几米,土堆距离周边最近的居民楼只有不到一百米。

土堆北侧紧邻一所幼儿园。

记者看到,土堆紧靠遵义路和景平路,占据了部分人行道。为了安全起见,有关部门用铁栅栏对土堆进行了遮挡,土堆上方还竖立着“滑坡危险,切勿靠近”的提示语。周边居民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因为连续降雨,为防止土堆进一步滑坡,有关部门将部分人行道进行了封闭。

土堆的存在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

“我们希望能把土堆处理掉,给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周先生说,在本月举行的《行风在线》栏目中,大家将问题投诉给了城阳区政府主要领导。最近几天,周先生陆续接到了城阳区多个部门的反馈。事情终于有了进展。

据悉,在接到市民的投诉后,城阳区政府领导非常重视,立即责成区住建局、夏庄街道等多个部门进行调查处理。近日,城阳区夏庄街道的工作人员也赶赴现场进行了勘察。经工作人员了解,土堆确实位于两区交界,但主体位于城阳辖区内,因此,城阳区将主动担当,对土堆进行清理。

按照计划,夏庄街道将于7月底启动相关工作,但因为前几日一直下雨,施工车辆无法进场,因此街道决定于8月初组织车辆进场,对土堆进行清运,计划8月底清理完毕。从而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给周边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对于事情的进展情况,青岛新闻网将继续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