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向军人致敬!青岛退伍老兵拥军义运“不打表”

2020-08-01 10:3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向军人致敬!青岛退伍老兵拥军义运“不打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八一”建军节来临,青岛出租车企业发起拥军义运活动,一批退伍老兵开启“不打表”的公益旅程,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8月1日当天,中青出租公司退伍军人驾驶员自发组队,为特殊群体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凡是7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以及现役军人,搭乘带有“中青出租老兵义运”标识牌的中青出租车,前往市内四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即可享受免费乘车服务。

据了解,在中青公司有多位转业军人,的哥陈淑部就是其中一员。转业后,陈淑部爱岗敬业,在第二个战场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而的哥熊德勇同样是一名转业军人,转业之后,熊德勇摸起方向盘,开起了出租车。从开上出租车起,熊德勇就给自己定了个规矩,要把部队的好作风带到新的工作岗位上。营运过程中,凡是遇到老人、残疾人乘车,熊德勇都会下车帮助其上下车,有些甚至还会减免车费;遇有抱孩子、提行李箱的乘客,他也总是下车帮忙开关车门、放置行李。这些看似平凡的举动,熊德勇八年如一日的坚持。“军人最不缺的就是毅力,我是个十七年的老兵。今后不管我还会开几个八年,都不会忘了我是个军人。”熊德勇说。

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发起了“‘八一’致敬兵哥·温馨的士拥军义运”活动。8月1日当天,凡现役军人持有效证件,乘坐放置有该标志牌的“温馨的士”出租车,均可享受市南、市北、李沧三区免费服务。

参与此次拥军义运活动的是交运温馨的士公司“雷锋的士”车队的驾驶员,他们当中有5人是退伍军人。在领取到义运标志牌后,退伍军人王艳伟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建军节”这天参加拥军义运活动,既感受到军人的光荣,又有为军人服务的自豪。“虽然我现在已经退伍,但我会始终牢记军人的使命,退伍不褪色,在出租车驾驶员的岗位上依然发光发热,规范文明营运,积极参与公司各项公益活动,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做一些有益社会的事情。”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恬恬 臧婷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