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崂山惊现大量北极狐,多有残疾,疑是人为放生

2020-08-01 13:02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近日,在青岛崂山附近的山林里,有人发现,这里突然多了一些不速之客。它们穿梭在山坡草地里,行动没有那么敏捷,也不怕生人,在山林间好像在寻觅着什么。

“当时我看见有3只,1只大的2只小的,在那觅食,我们从家里拿出饭食来喂它们。”孙女士就是最先发现这些小家伙的。在山脚下和山路两侧,大家注意到,这些小家伙越来越多。即使见到生人也不惧怕。

记者采访过程中,越来越多的狐狸从山林中从跑了下来,向人多的地方靠近,前后有六七只。突然多了这么多狐狸,社区第一时间跟当地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取得联系。

崂山区自然资源局森管中心主任张培告诉记者,这是北极狐,也称蓝狐,现场观察这些狐狸身体有些虚弱,有一些残疾,有的断腿,有的耳朵少了一块。

根据这些狐狸的习性,专业人士分析它们极有可能是被放生的。“如果放生对周围环境破坏了,或者对野生动物生存造成影响的话,原则上让放生人限期捕回,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张培告诉记者。

目前,该事件还在调查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