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在青启动

2020-08-02 05:40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分享到: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健康成长。7月31日,“建证幸福,中建关爱”中国建筑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12场)在青岛国信金融中心项目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青岛市总工会副局级领导干部黄德华,青岛国信(发展)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荣淑玲,青岛国信(发展)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黄敏红,青岛国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孙婕,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晓卫,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尹玉兴,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赵训涛等领导出席。活动由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于杰英主持。

活动现场

黄德华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关系到儿童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和谐、关系到祖国的未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青岛市总工会多年来非常注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工作,开展了送温暖、互助互济、农民工平安返乡和女职工关爱行动等品牌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他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在社会公益及留守儿童关爱方面所做的工作,不但为青岛的城市建设和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了央企担当。

黄德华讲话

荣淑玲向参与建设青岛国信金融中心项目的建设者们表达了敬意。她指出,青岛城市金融新名片、城市新地标的创建,背后是工友们一砖一瓦的贡献。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参建各方能够共同携手,把关爱农民工、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真正融入到项目建设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将项目打造为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精品典范工程。

荣淑玲讲话

王晓卫在致辞中,对青岛市总工会和青岛国信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作为中央驻青企业,在青岛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十分重视一线操作工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并通过“砼筑爱”志愿服务队、为困难地区儿童捐款捐物等活动,积极履行中央部署,践行央企责任。今后,公司将通过结对帮扶、慈善救助、实施公益项目等多种方式为困难职工家庭及其子女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王晓卫讲话

青岛市总工会“三走进”专家青岛大学副教授夏锡梅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爱你从“懂得”开始》的儿童心理健康讲座。她指出培育孩子从“爱”出发、从“懂得”入手,从儿童心理发展阶段、了解孩子需求、建立良好关系三个方面,就如何建立亲子关系进行了讲授。授课过程中,夏教授跟孩子们、工友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积极帮助他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

儿童心理健康讲座

项目志愿者陈潇向工友们分享了《亲子沟通技巧》。她从“及时回应、信守诺言、建立界限、实话实说、眼神交流、懂得合拍、学会倾听”等改善亲子关系的7个秘诀徐徐展开,娓娓介绍了亲子沟通中的8个实用方法,引起了现场工友们的共鸣。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吸引了广大工友们纷纷掏出手机进行拍照录像,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分享亲子沟通技巧

活动现场,公司青年员工代表在现场演唱了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2名可爱的留守儿童代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面对台下的大人们,两个孩子自信满满,在《我不上你的当》动感的音符中,她们用充满童趣的舞蹈,表现出留守儿童如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向陌生人说“不”。生动表演,寓教于乐,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员工演唱歌曲

儿童舞蹈

活动中,参会人员观看了项目工友的亲子连线视频,父子间的温情互动,触动了现场工友们的心。随后,农民工代表桑国良宣读了“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承诺将履行家庭监护职责,加强和孩子的亲情沟通,给予孩子更多的亲情关爱。

亲子视频连线

“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

与会领导们还为留守儿童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学习大礼包”,为工友代表发放了“送清凉”慰问品。

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长期的事业,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将持续履行央企责任,建立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帮扶机制,不断践行“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

本次活动举办地是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青岛国信金融中心项目。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崂山区金融核心区,北邻崂山区政府,南邻会展中心,是青岛市的重点工程。本工程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35.2亿元建设,总建筑面积28.8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142.5米,是一座集合了金融企业总部、会议、星级酒店、高端购物等多元业态的“立体之城”。目前,项目处于后期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