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96斤的姑娘玩转600斤大摩托 她要和铁伙计踏遍最美山河

2020-08-12 05:40 作者:李倍 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李倍 图片、视频/张力伟

如果你在路上偶遇骑着重型机车的美女,会不会回过头多看几眼?张微微说,她骑着“重机”在路上飞驰经常会被路人拍照、拍视频,尤其是在等红灯的时候,前后左右的车里都会有人拿出手机拍她,回头率绝对百分之二百。

今年35岁的张微微是个地道的北京姑娘,如今在青岛从事金融与投资行业的她,因为沉迷于重机车,入股了一家名为“港湾重机”的俱乐部。重机车通常的理解是重型摩托车,这类摩托车与普通摩托车相比车身重量大、肌肉感强,有的排量甚至比普通汽车都大。一台入门级的重机车价格多在10万元以上,加上税费及后期的改装、养护费用,价格更是不菲。张微微的印第安侦察兵是一辆排量1200cc的“大排”重机,车重近600斤,车价近20万。身高168厘米,体重只有96斤的张微微在驾驶这辆车时,视觉上造成的巨大反差让她成为马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张微微自小喜欢玩车,长大后酷爱越野,曾独自驾驶着她的牧马人走过羌塘阿里,穿过库布齐沙漠,也进过新疆大海道。在成为一名女骑士后,她曾一人一车走过有着山东“秋名山”之称的安丘天路,山路上倾斜的弯道和归途中瓢泼的大雨都让她印象深刻,她说骑“重机”的这一路上,她遭遇过险情也体会过真情,她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景色,经历别人无法经历的人生。在张微微看来,无论是重机车还是越野车,都是她的铁“哥儿们”,它们会在远行的路上保护她,和她一起奔跑,一起看沿途最美的风景。

打小是个“车迷” 她驾驶越野车曾“跨过山和大海”

骑“重机”体验速度与激情素来都是男人的爱好,而眼前的张微微有着漂亮的容貌、白皙的皮肤,这位身材清瘦的美女也能驾驭“重机”让人有些意外。今年35岁的张微微打小就是个“车迷”,四驱车伴随了她整个童年,不仅如此,她上学时还因为制作汽车模型得过第一名,并作为一项特长成为高考加分项。

“我真的太喜欢车了。”张微微操着一口“京片儿”眉飞色舞的讲起来,说到玩越野的起因,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一切始于颜值。”她说,当她第一次看见牧马人时,“四目相对”便是一见钟情,“开着它驰骋在山间或者沙漠,那感觉一定很酷。”

最初接触越野时,张微微称自己“小白”,那时的她常与五六个车友相约短途“爬行”,一来是练技术,二来是为单车长途越野做准备。两年后,技术过硬且性格独立的张微微便开始尝试远途单车越野,她独自穿过库布齐沙漠、乌兰布和沙漠、巴丹吉林沙漠,进过新疆大海道,并耗时两个月走完羌塘阿里,就像歌里唱的“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张微微和她的红色牧马人并肩看过沿途最美的风景,“在大沙漠里,你看它表面都是沙子,其实沙下面有很多暗坑,汽车在上面开经常会‘飞’起来,那种感觉非常刺激。”张微微说。

带母亲挑战“交叉轴” 家人的信任和支持是她玩车的底气

女孩子玩如此刺激的项目,有没有来自家人的阻力?对此,张微微给我们讲了个“惊险”的小故事。有一次,她带着母亲从北京前往天津短途自驾,常人都会选择走高速,但想带母亲看风景的张微微决定走越野路线。这条路上有一段山路,路的一侧是矮石墩一样的“护栏”,另一侧则是山体塌方后滚落下来的石头和石头砸出的大坑。

这条路到底有多惊险?当你驾车通过时,车轮要不断挑战“交叉轴”。所谓交叉轴,通俗来说就是车在行驶过程中有一个或者任意两个对角车轮悬空,失去抓地力,而着地的轮子必须准确无误的“踩在点上”,非常考验司机的驾驶技术。张微微的牧马人安装了胎纹和间隔较大的AT胎,这种胎的胎壁更厚,抗撕裂效果出色,而且张微微有丰富的越野经验,对于自己车的性能、爬坡力、轮胎踩点位置都了如指掌。

但即便如此,带着母亲走这样惊险的道路,张微微依然觉得心里“突突”。“当时那个情况是倒也倒不回去,只能硬着头皮走,车上还带着我妈,说实话我心里有点发虚。”张微微说,当张微微开过这段惊险的山路之后,她试探性地问母亲刚才害怕吗?没想到母亲淡定地说:“不害怕啊,我觉得你敢走,就是心里有底,我相信你。”正是母亲的这份信任与支持,让张微微能一直做自己想做的事,当她迷上“重机”后,也能义无反顾的继续自己的爱好。

骑机车踏上安丘天路 这一路上有“险情”也有“真情”

都说玩重机车是个“烧钱”的过程。一辆重机车的裸车价格少则一二十万,多则百万上下,而这仅仅是买车的价格,后期的税费、保险、改装费、养护等环节才是重头戏,有时改装一台重机车的钱足够再买一台新车。但改装出来的重机车“颜值爆棚”,这深深地吸引了作为“颜控”的张微微,用她的话来说,考证、买车她是一气呵成的,第一辆摩托车她选了力帆V16,这辆排量仅有250cc的摩托车虽然被她称为“小白”,但外形粗犷,像骑士一样保护着它的公主经历过“险情”,也感受过“真情”。

几年前,张微微受到青岛一家重工企业的力邀来到青岛发展,之后她个人开始参与一些金融项目的投资。过上“有钱有闲”的日子后,她有更多的时间可以骑车,“上个月我骑‘小白’走了一趟安丘天路,路上遇到当地的摩友,他们看我形单影只,邀我一起骑车,但我的车排量小追不上他们,骑着骑着我就落下了。”张微微说。安丘天路号称山东的“秋名山”,因地势高险,蜿蜒曲折,骑行难度很大,骑行过程中她不仅差点撞到树上,还在田野里迷了路。令她没想到的是,那些素不相识的摩友在发现她掉队后纷纷返回去找她,由于山里无法开启导航定位,10名摩友愣是骑了几十公里四处寻人,“后来我知道他们一路上就是为了找我真的非常感动,他们说我自己一个人,担心我会遇到危险。”

然而摩友们的“真情”还远不止这些,从安丘返回青岛时下起了暴雨,摩友们帮张微微穿上专用雨衣,用汽车为她开道送她出城。但尽管身上有雨衣,心里有温暖,但暴雨持续的归途仍让张微微“狼狈不堪”。“山东的高速不让摩托车上,我只能走省道和国道,这些路上会有暗坑,摩托车一过就会溅起水花,水全打在我的头盔上。”张微微说,雨水混杂积水让她看不清路,她只能用右手扶车把,左手充当“雨刮器”,不停地擦拭头盔面罩上的水,这一路可谓是险象环生。

同时,骑车时兜起的风都吹进张微微的雨衣里,衣服鼓起来成了一个“球”。“我当时就想,我一定不能停下,要坚持骑到家,如果一停下我可能就没勇气再继续骑了。”张微微说,抱着这样的信念,她以七八十迈的速度在雨中“狂奔”,150公里的路程骑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平安到家,“我一身泥,‘小白’一身灰。”

她把机车当成铁“哥儿们” 在路上一起奔跑看最美的风景

尽管这辆“小白”陪张微微经历过风雨,但心系“大排”的她还是入手了一辆印第安侦察兵,这辆车的排量为1200cc,整车重量近600斤,裸车价格接近20万元。“我身高168(厘米),体重96斤,骑着这个‘大块头’在路上回头率特别高。”张微微笑着说,“尤其是等红绿灯的时候,经常会有人摇下车窗问我能不能给我拍照、拍视频,最多的时候,前后左右的车都在拍。”

这辆蓝白色相间的侦察兵也被张微微改装过,“重机车买来后多多少少都会改,在合法合规的范围内,尽量符合自己的骑行需求,比如陀螺仪的大灯,比如外观等,我这辆车改装花了5万块。”张微微说起改装车也头头是道,从保险杠、脚踏、车灯等硬件,再到ABS、碳纤维这些材质的区别,她都研究的非常明白,“不管是越野车还是‘重机’,我都把它们当成我的铁‘哥儿们’,我们在路上一起奔跑,一起看沿途的风景,我对它好,爱护它,它也会对我好,保护我。”张微微说,前几天她意外遭遇交通事故,在“重机”的保护下,她只受了些轻伤,但机车却遭遇了大面积划伤,“如果它的速度再快一点,那我的腿就断了。”

即便遭遇交通事故受了伤,也没有让张微微减少对“重机”的热爱。“你看我穿的这件T恤是motoGP(一项创办于1949年的国际摩托车赛事)的,我喜欢马克·马奎斯,经常看曼岛TT(一种属于世界超级机车锦标赛等级的公路机车赛)。”她说自己虽然骑“重机”,但是心系赛道,有机会想去赛道学压弯。

如今,张微微会时常与三五摩友一起骑短途,每个月也会组织两次大规模的爬山骑行,“我认识的玩‘重机’的姐姐很多都五六十岁了,仍然经常参加骑行活动。”张微微说,“所以我也会和我的机车一直在一起,一起奔跑,一起看最美的风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