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阵风七级!青岛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明起山东迎新一轮寒潮!羽绒服先别着急脱

2021-01-14 10:03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青岛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青岛市气象台2021年01月14日14时5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南风陆地4~5级阵风7级,海上5~6级阵风7级;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明天我市北风陆地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

注意了,羽绒服先别着急脱!

最近两天,全国迎来大回暖

大部地区回温幅度4~8℃,

局地10℃以上

有些北方地区白天气温猛蹿

最高气温甚至突破17℃

深冬的寒冷似乎已被暖阳“封印”

然而,14日起

新一轮寒潮天气再度来袭!

14日至17日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大风降温预报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14日至17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及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4~6级风,阵风7~8级,日平均或最低气温下降6~10℃。

其中,新疆、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辽宁东北部、吉林东南部以及云南东部、贵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浙江中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南部至华南北部,-10℃线位于河北中部至陕西中部一带。

14日至16日寒潮主要影响北方地区,16日至17日主要影响南方地区。期间,北京的最低气温可达-10℃,上海-2℃,长沙-2℃,贵阳-4℃,昆明-1℃。

15日至19日,渤海、渤海海峡、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湾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偏北或东北风,其中台湾海峡、巴士海峡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

山东省内各地,预计升温今天将持续,

但15日开始,

弱冷空气又来,

山东各地最高气温再次降到个位数,

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甚至降到零下

气象监测显示,截止13日下午15时,山东多地最高气温超过10℃,其中菏泽曹县的最高气温达16.2℃。

今天,山东升温的小火车继续前行,青岛、烟台、威海、日照、德州最高气温一般在6到9℃,其他11城市的最高气温一般在10到14℃。

15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即将登场,

大风降温又来!

气温波动较明显,

15-17日,各地最高气温再次降到个位数。

16日,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8℃左右,其他地区最低气温-5℃左右。14日夜间到16日白天半岛有阵雪,其他时段其他地区仍以多云或晴为主。

具体到青岛:

青岛14日天气变化不大,依旧是晴朗好天,北风转南风,全市最高气温9到10℃,最低气温市区4℃,北部内陆地区最低温零下4℃。不过由于这几天没有冷空气影响,大气处于静稳状态,再加上南风持续吹,湿度增加,能见度变差,14日大部分地区会有轻雾出现,而从夜间到15日早上部分地区会有大雾,提醒大家行车注意慢行。

升温又连晴,但这样舒服的天气并不会持续很久,因为新的一波冷空气已在路上。 15日白天开始,一股新的冷空气将影响岛城,南风转北风,风力加大为4到5级阵风7级。受冷空气影响,15日到16日气温会持续下降,16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零下8到零下5℃,而最高气温又将回落到零度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

与1月6日至8日的寒潮过程相比,

本轮寒潮降温过后大部地区气温将高于上次,

不会出现大范围极端低温天气。

但由于近日气温回升显著,此次寒潮的降温幅度仍将比较剧烈,尤其是白天最高气温的下降会更明显。大家要及时添加衣物,警惕气温起伏大可能诱发的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等。

内容来源:观海新闻、齐鲁晚报、青岛气象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