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020“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揭晓 10名个人和3个群体获表彰

2021-01-26 21:14 作者:孙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邱建军)道德引领文明,文明推动进步。26日晚,2020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揭晓2020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10名个人和3个群体获表彰。

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原则,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市立医院东院护理部副主任孙文欣、市南区八大湖街道高邮湖路社区居民栾德鑫、市公安局市南分局珠海路派出所一级高级警长陈呈章、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K1路驾驶员卢振华、城阳区城阳街道城阳村社区居民徐秀玉、国家税务总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四级主办王军、山东正航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秋航、平度市西关中学教师孙立芳、青岛金莱热电有限公司汽机专工兼检修班班长胡克涛、山东省青岛监狱第五监区副监区长孙明荣获2020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称号;青岛市乡村振兴工作队、山东港口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青岛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群体荣获2020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奖;姜波、姜法春、徐德祥、陆学超、张海川、秦文、张莉、张孝田、孙晓兰、于文成、孙世春、刘统国、匡延珍、王慎芳、黄淑英、李巧、戴宗升、王怀忠、苗在佩、杨桂花、宋玉武、李健等荣获2020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奖。

他们当中,有同肆虐病毒短兵相接的白衣天使,有临危不乱火海救人的逆行勇者,有始终把百姓安危装在心里的社区民警,有心怀正能量坚守义务普法一线的爱心律师……这些来自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用无私大爱传递道德力量,成为直抵心灵的温暖光芒。

据介绍,所有获得2020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以及提名奖的个人和团队事迹,都将被存入市档案馆,成为这座城市的永久记忆。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道德建设示范工程,涌现出一大批在全国全省有重大影响的道德典型。截至目前,评选出“感动青岛”道德模范197名(含29个群体)、提名奖257名(含20个群体),文明市民1040名。其中7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9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65人当选全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414人入选山东好人榜,全国、全省道德典型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