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点赞 偶遇火灾青岛顺丰小哥及时救火防止爆炸

2021-04-20 13:57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 (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韩雪梅)日前,青岛星河家园顺丰速运营业点收到了一面锦旗,上边写着“英勇无畏奋勇灭火”。不久前,该速运点附近的企业发生火情,“丰小哥”齐继军、李兵与网点其他小哥不顾个人安危,将火扑灭,阻止了火势蔓延。这面锦旗就是企业送来的。提起他们的见义勇为,星河家园附近的居民和企业家们还在啧啧称赞:“幸好有顺丰的朋友帮忙,要不是他们当机立断,英勇救火,我们损失就大了。”

当天早上7时30分,天空中还飘着雨点。星河家园速运营业点的同事们刚刚开始早会,身为该营业点“消防员”的齐继军发现附近有阵阵浓烟冒出,同时带着些许刺鼻的味道。他立马察觉到了这不同寻常的情况,认为附近可能有火灾发生。果不其然,在营业点附近的一家门窗制造企业发生了火灾。这家企业办公室里正冒出滚滚浓烟,并掺杂着噼里啪啦的燃烧声。

看到此种情况,齐继军和主管李兵马上打电话通知了该企业的相关人员。在听到里面有许多易燃易爆物品时,齐继军立刻拿了灭火器就赶上前去,李兵在安顿好周边人员后也立刻前去帮忙。

由于屋内没有工作人员且大门紧锁,齐继军不顾个人安危,先翻上阳台关闭配电箱里的电源,防止爆炸。一打开窗,风助火势,火借风威,浓烟进一步加剧,他事后回忆:“当时只想着救火,一点都没觉得害怕。”

此时,大火已经将办公桌、电脑等物品吞噬,马上就要烧到沙发旁边的十箱发泡泡沫。这十箱是易燃易爆物品,一旦被大火点着,后果不堪设想。

作为星河速运点部的消防员,齐继军平常就负责点部的消防演练和消防知识的宣传,对于火灾的应对有着充分的了解。进屋后,顶着滚滚浓烟,他先找切断了电源,然后迅速离开房间,从窗户向屋内喷灭火剂。“一共在屋里就呆了两三分钟,烟太大,什么都看不清,既睁不开眼,也喘不动气,呛得非常厉害。”虽然救火的时候十分危急,但是事后回忆起灭火的过程,齐继军的语气听起来却十分轻松。

经过齐继军、李兵和该企业一名员工的通力合作,十几分钟就把大火扑灭了。在确保没有火灾续发隐患后,齐继军和李兵默默地离开了现场,回到工作地点继续卸车、分派快件。

“丰小哥”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面对火情,英勇果敢、沉着冷静、处理妥当,主动扑灭大火,避免火情蔓延造成更大的损失,赢得周边住户和企业的高度好评。同时,顺丰鲁东区也对他们给予两人了行政嘉奖,以资鼓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