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一个月免挂号费!青岛市胸科医院正式纳入市中心医疗集团

2021-04-29 17:06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李丽涛) 青岛市中心医院北部院区揭牌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成功举办。标志着青岛市胸科医院正式纳入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统一管理,成为青岛市中心医院北部院区,近期以胸部疾病综合诊疗为主,远期全面开展综合诊疗服务。

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由中心院区(包括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市肿瘤医院、青岛市职业病防治院)、北部院区(青岛市胸科医院)、红岛院区(青岛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组成,形成“一体两翼”战略格局。中心院区定位“大综合、强专科”,强化综合性医疗和肿瘤诊疗服务。北部院区近期以胸部疾病综合诊疗为主,远期全面开展综合诊疗服务。红岛院区将于2022年底竣工,以平战结合、防治融合为原则,“平时”从事综合性医疗诊疗,“战时”转化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薄涛在现场表示,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作为三甲医院,在综合学科和专科建设方面具有人才和资源优势,希望市中心医疗集团统筹协调集团优质医疗资源,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以更好的医疗服务、更精良的技术装备、更精细的医院管理,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健康青岛”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揭牌仪式举行的同时,市中心医疗集团选派了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创伤中心、胸外科、胃肠外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结核内科、结核外科、中医科等科室10名专家在北部院区举行大型义诊活动,前来问诊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

另外,北部院区新开设综合内科、综合外科门诊,由市中心医疗集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中心、急救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胃肠道疾病诊疗中心、癌症中心、胸部肿瘤微创诊疗中心、乳腺诊疗中心、康复中心、介入(咯血)诊疗中心等十大中心陆续选派专家坐诊,自即日起推出为期一个月的惠民活动,综合内科门诊、综合外科门诊前来就诊的患者,全部免挂号费。

青岛市作为千万人口大城市,居民尤其是北部市区居民对高质量诊疗服务有着强烈的需求。为进一步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均衡优质医疗资源布局,更好地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2020年11月27日,市卫生健康委决定将市胸科医院纳入市中心医疗集团统一管理,成立青岛市中心医院北部院区,借助集团化的人才、技术、学科和品牌等优势,带动北部医疗水平持续提升,为周边60万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5个月来,两院区加快融合发展力度,从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学科发展、物资保障、技术支撑、资金扶持等方面着手,合理配置内部优质资源,优化院区功能布局,积极推进管理同质化、业务同质化、服务同质化。

目前,青岛市中心医院北部院区在做精做强龙头学科“结核病综合诊疗”、打造半岛地区结核病诊疗中心的同时,逐步开展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积极打造以胸部疾病(胸部肿瘤、肺部感染和心血管疾病)综合诊疗为特色,兼具消化、脑血管、内分泌等常见病诊疗的综合院区,周边60万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三甲医院的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

今后,在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建成使用后,北部院区结核病综合诊疗业务将迁至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届时北部院区将全面开展综合诊疗服务,聚力打造现代化的区域性医学中心和高端医疗人才干事创业新平台,将北部院区打造成一所医疗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专科特色明显、服务能力突出的现代化医院,满足周边居民高质量医疗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