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驻青央企承建 广安万头湖羊养殖基地正式开园

2021-09-24 20:0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畅 王永政)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由驻青央企中交一航局二公司承建的全国唯一一个以湖羊文化为主题的农旅融合项目——广安“巴上草原”正式开园,并作为广安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主会场举行了相关庆祝活动,至此,广安万头湖羊养殖基地项目竣工。

该项目是浙江省南浔区和四川省广安区共同投资打造的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园区占地210亩,其中82亩核心区域为万头湖羊养殖场,128亩用于建设湖羊交易集散地、科普展览馆以及“羊”文化系列游乐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养殖、生态、休闲、科普、娱乐、美食于一体的具有西部风情的产业综合体。该项目肩负为广安人民开辟一条新的致富路的重任。“和种庄稼相比,在这里务工收入高多了,特别划算。”基地内,饲养员李红英运着满满一车精心调配的精饲料和草料,开进养殖圈舍喂养湖羊。她算了一笔账,之前每年种3亩地、养4头猪,一年收入不到1万元,如今每天在基地按时上下班,年收入可达3万元。

脱贫重任,国企先行。自进场以来,项目团队按照南浔、广安两地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以乡村振兴为己任、以打造精品为目标,面对新冠疫情、阴雨天气、地质复杂等不利影响,精心组织项目施工,精雕细琢工细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建设任务,赢得广安区委、区政府来信表扬。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巩固了小平故里的脱贫攻坚成果,书写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样本,其中“国企引领”模式入选国务院扶贫办东西部扶贫协作典型案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