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拆除违建超160处!青岛山头公园违建整治将清零见底

2021-09-27 20:2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李倍)青岛市七区山头公园违法建设整治和毁绿占绿清理工作进展怎么样了?27日,由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主办的山头公园违建整治观摩活动在太平山举行。观摩会主要围绕太平山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展开,现场观摩了太平山周边违建整治情况。通过成果展示、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的方式,全要素展示了山头公园违建整治成果,为各区工作提供借鉴、探索路子,强力推进山头公园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山头公园品质。

山头公园内建筑成因复杂,整治点位多、问题分布散乱,尤其以各类私搭乱建、毁绿占绿问题较为突出。我市山头公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局根据工作部署,迅速行动,牵头组织各区、各单位对7区60个山头公园进行了两轮摸排,已摸排各类建筑物及违法建设、私搭乱建、毁绿占绿问题1048处,并按照“属地负责、分类治理”的原则予以细化分类,明确整治范围。

据记者了解,市南区整治工作以太平山周边违建为突破口,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工作开展初期,市南区在太平山打响了山头公园违建整治第一枪,随后各区纷纷响应,突出重点,强势整治。6月份以来,7区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私搭乱建160处、1.7万余平方米,清理毁绿占绿104处、3.1万余平方米,整治成效显著。其中,浮山已拆除清理违法建设、私搭乱建2000余平方米,毁绿占绿2万余平方米;团岛山、午山等近30处山头公园已完成问题清单内整治任务;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督导协调,太平山、榉林山等多处山头公园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悉,在整治违法建设组的组织调度下,市南区已按计划率先完成问题清单内整治任务。崂山区针对规划建设重点区域,加大了对存量问题的整治速度和力度,逐处清零销号。西海岸新区依托无人机空巡,精准确认建筑物位置、性质、拆除点,启动违建整治行动迅速,实行领导包山包片挂帅整治,成效提升明显。

市城市管理局将以此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找差距、促提升,再次掀起山头公园违建整治热潮。一是以“共建共享”把握工作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真正做到还山于民,还绿于民;二是以“品质公园”来把握工作重点,做到应拆尽拆,为山头公园建设开山铺路,着力打造绿水青山、风景秀丽的山体公园;三是以“绣花功夫”来把握工作细节,坚持摸排全面细致,确保整治清零见底,把山头公园违建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推动山头公园品质改善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