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凌晨四点半有人病倒在换热站,这位班长驾车急送医,还闯了红灯

2021-09-28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9月26日一大早,市民徐先生来到青岛能源集团热电公司福东换热站,他是来送感谢信的,“这是救命之恩,太感谢了!”原来,9月17日曾发生这样一个暖心故事……

blob.png

凌晨突发心口剧痛

9月17日凌晨四点半,福州路东小区的几栋居民楼上,灯都黑着,大部分居民都还在睡梦中。市民徐先生睡得正香,突然,心口一阵剧痛,将徐先生疼醒。“胸腔那个位置,疼得相当厉害,很恐怖的那种疼法,我感觉不太好”,徐先生说:“当时我第一感觉就是要以最快的速度冲到医院去,没想别的,就想着快,越快越好。”

考虑到拨打120的话,等120救护车赶到还有一段时间,恐怕来不及,徐先生打算自己开车,“我就想开着车冲到医院去,只要我能冲到医院去,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只用了十来分钟,徐先生穿好衣服,拿着车钥匙下楼,但是打开车门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开不了车了,“我当时站都站不住了”。

blob.png

徐先生的车就停在换热站门口,路上没有行人,徐先生绝望地将目光投向换热站,他说:“我当时唯一的希望就是换热站了。”徐先生家所在的居民楼和青岛能源集团热电公司福东换热站紧挨着,中间隔着一个小花园,“我换衣服的时候就发现换热站的灯光亮着”。

说来也巧,正当徐先生想要求助的时候,站里的工作人员刘杰拿着管钳、扳手走了过来。“大爷,你怎么了?”“我心口疼。”刘杰二话没说,立刻开着自己的车将徐先生送到医院。

“大概用了七八分钟吧,我就把大爷送到了齐鲁医院。”刘杰告诉记者,因为车上有病人,比较着急,情急之下他还闯了红灯。

“幸亏你来得及时。”医生告诉徐先生,如果晚来一步后果不堪设想。徐先生到了医院后,医生给他做了全身检查,初步判断是心血管方面的问题,“属于老年问题”。

blob.png

谁遇到这事都会搭把手

“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一件小事,谁遇到这种事都会搭把手。”面对记者的采访,刘杰有点害羞,他觉得自己做的事不值一提。

刘杰是青岛能源集团热电公司福东换热站的班长,福东换热站担负着3000户居民的用热供热,一到供热季相当忙碌。刘杰告诉记者:“从现在开始,基本每天都有维修任务。”

刘杰说,9月16日、17日、18日这三天供热充水试压,因为担心有突发情况,白天他和同事正常上班,晚上就住在换热站,“就怕谁家万一有漏水情况,我们要随叫随到”。

凌晨四点半左右,站里接到了一户居民的漏水报修电话。刘杰立即拿起工具包,往用户家里赶。“刚出门我就遇到了徐大爷,我看他扶着车门,脸色不太好,我就赶紧过去问他怎么了,他说自己心口疼,我就想着赶紧送他去医院。”

把徐先生送到医院后,刘杰又赶紧回来处理用户的漏水问题,“解决了用户的漏水问题之后,我回家送孩子上学,送完孩子我寻思大爷是不是看完病了,需不需要我再把他拉回来。我就给他打了个电话,徐先生说自己没啥大事,正在配合医生做检查。”

blob.png

平时就是个热心人

徐先生在医院住了几天后,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就决定回家静养,目前还在服药。“我现在心里只要感激,相当感激,这是救命之恩。”徐先生说:“我感谢刘杰同志,感谢热电公司培养了一名优秀的员工,不仅为我们提供供热服务,还在生活中时常照顾我们老年人。”

说起刘杰,徐先生告诉记者:“我们认识很久了,刘杰一调到这个换热站我们就认识了。”徐先生站在自家的阳台上,就能看到刘杰的工作状态,“总是忙忙碌碌”。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大家都成了“好邻居”。徐先生说:“平常刘杰也经常帮我的忙,我车上拉着东西,他看到了就过来帮忙卸车搬东西。”

blob.png

“这件事,我们都不知道,人家把感谢信送到我们站里,我们才知道刘杰做了一件大好事。”青岛能源集团热电公司第二热力分公司经理阎伟礼告诉记者:“他做这样助人为乐的事儿,我们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因为他平时就是个热心人,特别乐于助人,特别有责任心。”

阎伟礼介绍说,刘杰是一名共产党员,2002年从部队转业来到热电公司工作,工作中认真敬业,工作之余还常帮居民干这干那,“上门维修看到楼道里有垃圾都会主动帮忙带走,经常帮居民做一些很暖心的事儿”。(记者 高丽 实习生 闫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